秦军方阵

语:秦军方阵是指秦军拥有一种步兵方阵,手持7米长矛,将它端平,靠它很长的优势刺伤敌兵。秦朝的弩,有效射程可达100米,是当时世界上最精准的武器,甚至还拥有一套自己的瞄准系统,秦人在作战时,在没有短兵相接的时候,就通过秦弩重创敌人的主力,是秦国集权管控和强力军事制度的集中体现,方阵中弩、步、车、骑的规则分布,让人联想到现代企业的组织结构图。根据地形地势,敌我方力量优势对比,方阵的统帅摆阵布兵,时而严阵以待,时而机动灵活地调整着阵法的变换,以最有效的方式调集着内部组织资源。

话题内容

更多 >
秦朝

秦朝

01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 ,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朝代,是由战国后期的秦国发展起来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传二世两帝,国祚共十四年。秦朝王室嬴姓,故史书上别称嬴秦,以别于其他国号为秦的政...详细>>

秦朝

02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全国范围内废除分封制,立郡县,建立了皇帝直接控制下的官僚行政机构。秦朝对人民的租赋剥削十分严重。秦始皇及其继承者秦二世胡亥对农民的压迫极其残暴,无休无止地役使民力修建阿房宫、骊山陵墓、筑长城,使人民不...详细>>
不论发生什么情况,这些士兵都要挺着长矛向前走,前排倒下,后排立即补上,保持方阵不变。可以想像:为了将几千人、几万人变成一个铜墙铁壁的方阵,士兵们必须要进行严格的训练。从武器和作战方式来看,长矛手是杀伤力最大的步兵兵种。枪头如林,方阵如山,巨大的冲击力不可阻挡。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