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关战争

语:清军入关标志着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王朝的开始。清军入关后,清政府曾提出“满汉一家,一体眷顾”的口号,因此大量录用汉族人为官。京官满汉平分,外官则是汉多于满。然而有实权的位置大都掌握在满清贵族手中,汉人在统治阶级中处于从属地位。全体汉人还要出钱供养满洲人,所以清军入关后,在整个清代社会,满清贵族和汉族人民是封建地主农民关系。

话题内容

更多 >

01清朝是以满族为核心建立的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前期,统治者采取了有利于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的积极措施,从而在康熙、雍正、乾隆三朝逐步达到鼎盛。中国已逐渐脱离了世界先进国家行列。身受帝国主义和清政府双重压迫的中国人民被迫...详细>>
清军入关的性质,以及后金兼并女真各部以及清对明朝及南明的战争,认为“清进行的战争就是为中国统一的战争” 的观点,实际上是“大一统”观念来看待明清之际历史,拿现代标准裁量古代历史,用后来结果倒套此前过程的结果,民族平等原则不是这样贯彻的。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