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勇将张辽

语:张辽字文远,雁门马邑(今山西朔州)人。三国时期曹魏著名将领。他与乐进、于禁、张郃、徐晃并称为曹魏的“五子良将”。昔从属丁原、董卓、吕布。及吕布败亡,归曹操。张辽随曹操四处征讨,战功累累。与关羽同解白马之围,降昌豨于东海,攻袁尚于邺城,斩乌丸单于蹋顿于柳城,又讨平梅成、陈兰争贼寇。曹操赤壁败退,独任张辽、李典、乐进等守合肥,成功击退孙权十万大军,张辽一战威震江东。黄初三年,张辽病笃,卒于江都,谥刚侯。卒年五十四岁。

话题内容

更多 >
曹操

曹操

0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书法家 ,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以汉天子的...详细>>
于禁

于禁

02于禁(?-221年),字文则,泰山钜平(今山东泰安南)人。三国时期魏国武将。本为鲍信部将,后属曹操,曾于张绣造反时讨伐不守军纪的青州兵,同时为迎击敌军而固守营垒,因此曹操称赞他可与古代名将相比。然而在建安二十四年(219...详细>>
张辽

张辽

03张辽(169年-222年),字文远,雁门马邑(今山西朔州)人。三国时期曹魏著名将领。曾从属丁原、董卓、吕布。下邳之战后,归顺曹操。此后随曹操征讨,战功累累。与关羽同解白马围,降昌豨于东海,攻袁尚于邺城,率先锋在白狼山斩杀...详细>>
作为曹魏最卓越的军事指挥官,张辽智勇兼备,在曹魏军中鹤立鸡群。在作战中,果敢、机智是他最大的特点。在很多战例中,他看似冒险逞能,实是善于料敌,都是有把握的军事行动。他孤身闯敌营,是看出敌将心理;他身先士卒突袭乌桓军,是乘敌不备;他强攻山峰,是深知“狭路相逢勇者胜”之理;他力挫东吴,是掌握了“振我之气、挫敌锋芒”之法。“自古用兵,未曾有过”是对这位卓越将领的最大褒奖!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