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三大奇书

语:上古三大奇书是指《山海经》与《周易》、《黄帝内经》。《山海经》为述图之书,《周易》又称《易经》是秦汉后直至今无人可以真正通晓的上古典籍,《黄帝内经》又是早期中国医学的理论。

话题内容

更多 >
黄帝

黄帝

01黄帝(公元前2717年-公元前2599年):古华夏部落联盟首领,中国远古时代华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被尊为中华“人文初祖”。据说他是少典与附宝之子,本姓公孙,后改姬姓,故称姬轩辕。居轩辕之丘,号轩辕氏,建都...详细>>
上古

上古

02夏朝建立之前的历史时期,统称为“上古时代”。或称“远古时代”、“三皇五帝时代”、“神话时代”。上古时代是指:文字记载出现以前...详细>>
以上三本书,合称为上古三大奇书。它们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由于没有多少实用性,现在很少有年轻人对它们感兴趣了。虽然以如今的手段,这三本奇书是不会失传的,但是尘封在网络和书本上,没有出现在现实生活中,这和已经失传了,又有什么区别?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是需要我们多加关心的。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