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

语:社会主义(socialism)是一种社会学思想,主张整个社会应作为整体,由社会拥有和控制产品、资本、土地、资产等,其管理和分配基于公众利益。19世纪30至40年代,“社会主义”的概念在西欧广为流传,发展出不同分支。马克思和恩格斯对社会主义发展出了他们的理论体系,亦认为社会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的社会形态。

话题内容

更多 >
廪辛

廪辛

01廪辛,《竹书纪年》作冯辛,姓子名先,是中国商朝第26任国王,前任国王祖甲之子。廪辛以殷为首都,在位6年(《今本竹书纪年》称他在位四年)他死后由弟庚丁继位。...详细>>
姒发

姒发

02姒发(前1710年-前1652年),姓姒,名发,一名为后发,也叫后敬、敬发或发惠。中国王族分封时代夏王朝的第十六任帝王(一说第十八任)。他的祖父是姒孔甲,姒皋子。在位17年的殁,其子履癸(一说其弟)继承王位。在夏王朝为姒...详细>>
外壬

外壬

03外壬,生卒年不详。商王太戊子,商王仲丁弟。仲丁死后继位。在位15年,病死,葬于狄泉。仲丁死后,外壬成功地夺取王位,并向诸弟妥协,造成了商王朝继承上的混乱,史称九世之乱。商朝开始衰落。外壬死后,由其弟河亶甲继位。...详细>>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社会主义发展出了他们的理论体系,亦认为社会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的社会形态。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