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三杰

语:蜀汉三杰指中国汉末三国时期蜀汉政权的三位杰出人才:诸葛亮、关羽、张飞。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师表》、《诫子书》等。被追谥为忠武侯,故后世常以武侯、诸葛武侯尊称诸葛亮。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关羽,蜀汉前将军,追谥羽曰壮缪侯。张飞,蜀汉车骑将军、司隶校尉,追谥飞曰桓侯。

话题内容

更多 >
关羽

关羽

01关羽(约162-220年),字长生(后改云长),河东解良(今山西运城)人。东汉末年的名将。刘备起兵时,关羽跟随刘备,忠心不二,深受刘备信任。刘备、诸葛亮等入蜀国,关羽镇守荆州,刘备夺取汉中后,关羽乘势北伐魏国,曾围襄樊、...详细>>
张飞

张飞

02张飞(?-221年),字益德(《三国演义》中字翼德),东汉末年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官至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封西乡侯,追谥“桓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张飞以其勇...详细>>
诸葛亮

诸葛亮

03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琅琊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 ,三国时期蜀汉丞相,中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发明家。诸葛亮早年随叔父诸葛玄到荆州,诸葛玄死后,诸葛...详细>>
诸葛亮、关羽、张飞都是三国时期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而他们的英雄事迹也被后人所熟知和敬仰。诸葛亮是智慧的代表,关羽和张飞是武将的代表。其中关羽和张飞视刘备为大哥,一直追随刘备。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