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三帝

语:我们常常说隋朝和秦朝一样,都是历经二世而亡,但实际上,隋朝应该是有三个皇帝的,因为在李渊自立为帝之前,还拥立了杨广的孙,元德太子杨昭的儿子杨侑为帝。所以隋朝应该是历经三帝。我们称他们为“隋朝三帝”。

话题内容

更多 >
杨广

杨广

01隋炀帝杨广(569年-618年4月11日),一名英,小字阿摐,华阴人(今陕西华阴),隋文帝杨坚与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次子 ,隋朝第二位皇帝。生于大兴, 开皇元年(581年)立为晋王,开皇二十年(600年)...详细>>
杨坚

杨坚

02隋文帝杨坚(541年7月21日 -604年8月13日),隋朝开国皇帝,中国古代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汉族,弘农郡华阴(今陕西省华阴市)人,汉太尉杨震十四世孙。杨坚鲜卑小字为那罗延(金刚不坏),鲜卑姓氏为普六茹,...详细>>
杨侑

杨侑

03隋恭帝杨侑(605年-619年),隋炀帝杨广之孙,元德太子杨昭第三子,母韦妃 ,隋朝皇帝。杨侑自幼聪明,气度非凡。初封陈王,后改封代王。隋炀帝亲征高丽时,命杨侑留守长安。大业十一年(615年),随隋炀帝巡幸晋阳...详细>>
隋朝虽然名义上是有三个皇帝,但实是历经二世而亡。其中固然有隋炀帝杨广自身的原因,但那个时候的天灾和内乱,也是让隋朝那么快就灭亡的外力之一。所以现在的我们也只能感叹一句:时也!命也!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