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国

语:庸,古国名,出自帝颛顼,据载曾随同周武王灭商,为牧誓八国之一。民间有“上古东方斯巴达”之称。春秋时,是巴、秦、楚三国间地位较高实力较大的国家。建都上庸(今湖北省竹山县西南)。公元前611年,为楚、秦、巴三国所灭。庸国势力范围最大的时候,北抵汉水,西跨巫江,南接长江,东越武当,面积在4万平方公里以上。

话题内容

更多 >
三国

三国

01三国(220年-280年)是上承东汉下启西晋的一段历史时期,分为曹魏、蜀汉、东吴三个政权。赤壁之战时,曹操被孙刘联军击败,奠定了三国鼎立的雏型。220年,曹丕篡汉称帝,国号“魏”,史称曹魏,三国历...详细>>
上古

上古

02夏朝建立之前的历史时期,统称为“上古时代”。或称“远古时代”、“三皇五帝时代”、“神话时代”。上古时代是指:文字记载出现以前...详细>>
颛顼

颛顼

03颛顼(zhuān xū)(生卒年月不详),中国上古部落联盟首领,“五帝”之一,号高阳氏,黄帝之孙,昌意之子 。玄帝,在流传下来神话传说中,颛顼是主管北方的天帝。颛顼始自穷桑,而迁都于商丘 ,后居于帝丘...详细>>
庸国势力范围最大的时候,北抵汉水,西跨巫江,南接长江,东越武当,面积在4万平方公里以上。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