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猛之乱

语:岑猛之乱是发生在明朝中期西南地区的一场土司变乱。岑猛(1489年-1526年),字济夫,明朝广西田州同知,土司。岑瑛之孙岑溥次子,1496年(弘治九年),岑溥废长立幼,舍弃了岑猇。1499年(弘治十二年),岑猇夺位,其父死,岑猇又被黄骥等所杀。直到1508年(正德三年),才被明朝廷升为同知。1523年(嘉靖二年),被同族诬以谋反,1526年(嘉靖五年),都御史姚镆击岑猛,五路进兵。沈希仪为中路,夜间派三百兵绕至敌后,天明时诱敌,以韩信拔帜树帜之策在敌营立帜,大败敌军。当年九月,岑猛死。

话题内容

更多 >
韩信

韩信

01秦汉之际名将,韩信指挥的陈仓之战、安邑之战、井陉之战、潍水之战和垓下之战等一系列重要战役都是战争史上的杰作,韩信卓越的军事韬略和用兵智谋为后世兵家所推崇,他所创造的卓著业绩和经典战例堪称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观,在世界军事史上...详细>>
明朝

明朝

02明朝(1368-1644年 )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历经十二世,十六位皇帝,享国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应天府称帝,国号大明 。因皇帝姓朱,故...详细>>

明朝

03明朝是中国历史上继元朝之后的统一王朝。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北京。朱元璋废除隋唐以来的中书省,取消丞相制,集军政大权于皇帝。同时设置翰林院大学士为顾问,后形成内阁制度。明代对外交往活跃,郑和先后七次率大型船队下西洋,...详细>>
这是一场不大不小的平叛事件,看似无甚新奇,其实反应了明朝政府对广西当地土司的管理中存在的诸多难度。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