嫔妃

语:嫔,原意为宫廷女官;多指皇帝的妾,侍从。亦可作动词,帝王女儿出嫁之意。妃,原意为配偶,多指帝王的妻,位次于皇后;亦指太子、王、侯的妻。

话题内容

更多 >

乾隆嫔妃众多,他心里最爱的那个女人是谁?

01富察氏在做了皇后时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地位而欺压其他嫔妃,所以有富察氏来管理后宫乾隆是非常放心的。富察氏的离世让乾隆悲痛万分,从此之后他即便让嫔妃侍寝也不会让这些女子留在自己的寝宫中。...详细>>

为什么嫔妃不能自戕?真相是什么

02比如《甄嬛传》中,皇帝盛宠叶澜依,皇后挑拨已经有子嗣齐妃:一旦叶澜依生下皇子,你儿子的竞争对手又多一个。齐妃受到蛊惑,便端了一碗九寒汤送去给叶澜依,叶澜依没有反抗就喝下去了,最后导致终生都无法再生育。于是齐妃就上吊自尽了...详细>>

揭秘:清宫嫔妃是怎么度过一天的?她们都做什么

03近几年,清朝宫斗题材的影视剧一直特别迎合观众的口味,简直是雨后春笋,遍地都是。个个都是竞争对手,她们不会成为伙伴,因为没有共同的利益,大多数情况下她们之间庞大的利益链都是相互抵触的。更甚者还会使用其它的招术陷害,并且致他...详细>>
嫔,原意为宫廷女官;多指皇帝的妾,侍从。亦可作动词,帝王女儿出嫁之意。妃,原意为配偶,多指帝王的妻,位次于皇后;亦指太子、王、侯的妻。

精彩推荐

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