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那些拥有三种奇相的人 与之亲近难逃厄运

历史上有很多拥有奇相的人,有的人亲近能够大富大贵,可有的人一定要远离,不然就会有厄运降临。

鹰视狼顾——司马懿。

如果要是挑选一位三国中真正的人生大赢家,那绝不是自称拥有皇族血脉,却被陆逊一把火烧破产的刘备,更不是想称帝却难进一步被手下智囊团阻挠着,唯有把精力花费在找二手女人身上的曹操,更可不可能是蜗居江东整天提心吊胆的孙权,只能是司马懿!

三国中司马懿的成功就在于演技足够高,从最初装有风痹病拒绝曹操,到七年后被曹操逼迫的不得不跟他混,要不就有刑牢之灾,到后来装病骗曹爽,直接把曹爽给灭掉,为司马家族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感情到最后无论是曹操,孙权,刘备这些人的努力,都全部为司马家崛起做了铺垫,而司马懿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因为他长相奇特!

司马懿面貌相当奇特,据《晋书·宣帝纪》记载:“魏武(曹操)察帝(司马懿)有雄豪志,闻有狼顾相,欲验之。

所谓的“狼顾”相,指的是能够像狼一样的查看身后动静,也就是说司马懿的颈椎部位能够做到一百八十度的旋转。

完全可以想象,如果司马懿晚上表演一招,绝对会吓尿一大波人!

司马懿服侍曹家六代,算是真正的打工皇帝了,最终打工仔摇身一变,变成了老板,所以遇到这种“狼顾”的人,有多远就躲多远吧,不然后悔莫及。

长颈鸟喙——越王勾践。

越王勾践一直以来都被塑造成为了一个激励人心的典范和标杆,因为他的忍术练习到了最高的境界,那就是无所不忍!

越国和吴国是世仇,从勾践他爹允常和吴国阖闾开始,就一直是彼此瞅着不顺眼往死里磕!而勾践又是一个冲动的家伙,贯彻先下手为强政策的他,被夫差围困在了会稽。

如果不是范蠡和文种两个人为他精心谋划,他恐怕也只有抹脖子和自挂东南枝两条死路可选了。

越王勾践不得不放下身段去了吴国当奴隶,甚至于为了表达忠诚,连吴王夫差的大便都要品尝一二,并且还要评价出滋味如何!

最终勾践通过卧薪尝胆,灭掉了吴国,一举扬眉吐气,成为了胜利者!可跟着他的人就要倒霉了。

范蠡是一个有眼力见儿的人,直接选择了退出,临走时告诫了文种一番,内容如下:《史记·越王勾践世家》:范蠡遂去,自齐遗大夫种书曰:「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越王为人长颈鸟喙,可与共患难,不可与共乐。子何不去?」

范蠡说勾践长的“长颈鸟喙”,这算是人形版的丹顶鹤了,说勾践可以共患难,不能够共富贵。

可惜文种没有听从范蠡这个智者的告诫,继续享受胜利的果实,可惜胜利的果实有毒,最终被勾践给赐死了。

如果遇到长颈鸟喙这种人,一定要远离,不然一定被坑死。

蜂目而豺声——商臣

《芈月传》正在继续热播中,其实芈月身在的楚国,也是能人坑货辈出,其中有被伍子胥鞭尸的楚怀王,也有杀父继位的商臣!

商臣原本就是储君,按说他没有必要杀父继位的,可惜,世事无常,尤其是君心难测,楚成王在位的时候,令尹子上就评点评过商臣,记载如下:据《史记·楚世家》中记载,楚成王原立商臣为太子时,曾征求过令尹子上意见。子上说:"楚国之举常在少者。且商臣蜂目而豺声,忍人也,不可立也。"

蜂目而豺声的意思很简单,就是说眼睛鼓鼓的像蜜蜂的眼睛,声音像豺狼一样!这样的人注定会十分狠辣,是绝对不能够当国君的。

商臣后来面对楚成王要把他给废弃时,果断的和师傅潘崇商量,来了一招杀爹继位,这种连亲爹都能够杀的人,一定要远离,不然为了利益,一定会不折手段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