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理宗赵忠诚有几个妃子?

作者:桂婷

电视剧《造王者》中主要讲述了余靖与董昭帮助赵忠诚登上皇位的故事,在这部电视剧中,赵忠诚有两个妃子,一个是赵忠诚原来的妻子德妃,一个是樊红缨。而在南宋历史上,宋理宗赵忠诚的妃子中却没有这两个人,可见,两人是电视剧中虚构的人物。那么历史上的宋理宗有几个妃子呢?他有没有儿子?宋理宗之后的皇帝是谁?

宋理宗赵忠诚妃子:

宋理宗赵忠诚有三个妃子,一个是南宋的女政治家谢道清,她被封为皇后,尊号为寿和圣福。一位妃子是贾贵妃,贾贵妃是贾涉的女儿,贾似道的妹妹。还有一位是阎贵妃。宋理宗早年同娶谢道清和贾涉之女,因贾小姐容貌倾城而专宠贾氏。后因杨太后和大臣的缘故立谢道清为谢皇后,掌管中宫。后贾氏因病逝,又独宠于阎贵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