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登月时到底说了什么?

  阿姆斯特朗出生于1930年。在成为宇航员之前,阿姆斯特朗经历相对丰富。

  1947年,他获得以美国海军四星上将霍洛韦命名的“霍洛韦计划奖学金”,在普渡大学学习航空航天工程,学习2年后入伍海军服役3年,然后再完成大学最后2年的学业。在海军服役的最后一年,他加入朝鲜战争。作为飞行员,他获得过空军功劳奖章,一颗金星。

  22岁退役后他回到大学,取得了大学阶段最好的成绩。不过,看来他的大学成绩不算特别优秀,GPA(平均绩点)是4.8,而满分是6,在百分制中相当于80分。在以后的17年职业生涯中,他先后成为工程师、试飞员、宇航员、美国国家航天咨询委员会的官员以及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官员。

  阿姆斯特朗乘坐的阿波罗11号的任务是人类登月,飞船上的宇航员共有3位,阿姆斯特朗是11号的指挥,登月舱驾驶员是巴兹·奥尔德林,指令舱驾驶员是迈克尔·柯林斯。

  1969年7月16号,阿波罗11号由土星5号火箭运载升空,飞船沿地月过渡轨道飞行2天半后接近月球,进入环月轨道。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进入登月舱,而柯林斯留在指挥舱内继续环月飞行。

  1969年7月20日协调世界时(世界标准时间)20点17分39秒,登月舱在月表着陆。数小时后,阿姆斯特朗首先出舱左脚落地,说出那句著名的话:“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有三个有意思的细节。

  第一,在阿波罗11号发射前,奥尔德林认为他应该先踏上月球,可是在模拟试验时,奥尔德林必须爬过阿姆斯特朗才能率先登月,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后来决定还是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踏上月表,从而使得他成为一位标志式的英雄。

  第二,两位宇航员在外面待了2个半小时后回到登月舱,在准备重新起飞时发现,他们的庞大的太空服不小心碰断了起飞发动机的点火开关,他们用了一支笔顶断断路器才将登月舱点火。

  第三个细节最有意思,与阿姆斯特朗那句名言有关,这句名言的原文是“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之所以将a放在括号中,是因为这句话传到地球时,没有人听到这个单词。

  如果阿姆斯特朗没有说出这个字母,那么这句名言就是一个病句,因为man和mankind都代表人类,而a man才是一个人。后来,一些专家研究后发现,其实阿姆斯特朗说了这个字母,只是因为静电的原因没有传回地球。出于低调,阿姆斯特朗坚持以后的引用将a用括号括起来。

  在美国的阿波罗计划中,共有32位宇航员参与了载人计划,其中24位离开地球轨道进入环月轨道,12位完成了在月表的行走,6位在月表上驾驶了月球车。作为阿波罗17号的宇航员,尤金·塞尔南是最后一位登上月球的人,时间是1972年12月。

  美国在1972年之后再也没有回到月球,但没有停止探索太空。

  阿姆斯特朗不再做宇航员后改为从教。他觉得自己学历低(硕士),因此拒绝了其他一些大学的教职,在较小的辛辛那提大学航空航天系任教。任教8年后,在不加解释的情况下又突然离开学校。他在南加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时间是1970年,那时他已经40岁了。

  阿姆斯特朗是一位极其低调的人,作为普通人眼中的英雄,在得知有人出售他的签名后,他不再愿意为人签名。一个有意思的故事是,为他理了20年头发的理发师有一次将他的头发以3000美元出售,他威胁理发师如果不将钱捐出他将把他告上法庭。

  这个太空中的英雄,最终生活在地球上并以地球上的人类幸福为事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