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郭嘉和司马懿谁厉害 司马徽是谁

  如果说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当世奇才的话,这个人非郭嘉莫属。那么郭嘉和司马懿谁厉害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郭嘉和司马懿。

  郭嘉,出生于170年,原本是袁绍的部下,后来转投曹操,并屡献奇策。天妒英才,死时才38岁。曹操对他有很高的评价,称他为奇佐,史书记载他为当世奇才。这是一个心怀天下且想立功勋的人,他从小就有远见,看到天下大乱,就想一展抱负。他开始投奔袁绍,但是经过细致的观察和接触,发现袁绍并不能和他心灵相通。后来他的好友将他推荐给曹操,两人互相交流指环,便认定曹操是他要找的正主,而曹操也认定他能帮助自己成就大业。两人惺惺相惜,也证明彼此的选择是正确的。

  相比之下,司马懿刚开始并没有投靠曹操之心。他与曹操之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无论他做的多么好、表现的多么衷心,曹操始终不相信他。事实证明曹操识人是非常准确的,唯一遗憾的就是曹没有料到自己的子孙都短命,白白把自己辛苦打下来的江山拱手让人,世人对此的评判也褒贬不一。司马懿有勇有谋还能隐忍,在曹操死后才开始发挥自己的才能。虽然曹氏一直忌讳司马懿,但却都离不开他的辅佐。证明司马懿的才能和威望是非常高的。

  如果郭嘉长寿的话,司马懿就没有机会。郭嘉死了,司马懿该乐了,只能说司马懿有这命。

  司马徽和司马懿都同一姓氏,且两个人的出生地距离不过150公里。那么司马徽和司马懿是什么关系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司马徽和司马懿是什么关系。

  他们虽然姓司马,但是没有任何关系,并且不同辈。有人说他们是叔侄的关系,但是这并没有考究。他们都是河内人,并且家庭住址只相差120公里,但是古代交通不便利,这个距离还是非常远的。即使祖上有那么点关系,他们之间联系不多。

  司马徽是个隐士,并且有奇能,但他的才华始终没有施展,这可能与水镜先生清雅的性格有关。司马徽的识人之能当世无双,他通过与庞统的交谈,认为庞是南州名士之首。果不其然,经过与司马徽的交谈后,庞统渐渐被人知道。庞的凤雏也出自司马徽之口。司马徽名声很大,他精通经学,与宋忠齐名。他知道刘表心胸狭窄,就不在刘表面前谈时势,刘表走之前说了句司马徽很普通就走了。司马徽后来被曹操重用,熟料没过多久他就死了,他死时是208年。

  司马懿在208年才被曹操召入府中当文学掾,而那年司马徽刚死。两个人并没有在曹操府中打过照面。但是司马徽却给司马懿冠之“冢虎”,说明他们两个人还是有来往的,就算不是,起码也是知道彼此的。两人的关系真的是越说越微妙,司马徽谜一样的隐士,但他们在战乱的年代都活出自己的风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