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哪些国家都得向中国称臣?

  在现在的影视剧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会有外国使臣不远千里来到中国的国都,向中国皇帝朝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这些小国都臣服于古代的中国,也就是所谓的中国的附属国。那么,历史上曾经有哪些国家是中国的附属国呢?下面我们就以清朝为例,来大概的说一下这些中国的附属国。

  1、高丽:就是现在的朝鲜半岛,《神话》电影就是朝鲜给中国朝贡女人的故事。

  2、琉球:就是今天的日本冲绳县。十四世纪开始,它就一直是中国的朝贡国,一六五二年归化清朝。十九世纪中叶,日本强占琉球。琉球国王在一八七九年曾两次密令紫巾官向德宏,到天津拜谒李鸿章,请求清政府问罪日本。后来,又派出一个庞大的使团,长跪于总理衙门,希望清政府救援琉球。奈何大清国力衰落,长跪也没能挽救琉球国的命运,琉球国终成日本冲绳县。

  3、越南:顺治十七年归化。十九世纪的中法战争处,成为法国殖民地。

  4、南掌:现在的老挝,史上一直是中国的属国,雍正时期归化,一八九三年终结关系,成为法国的保护国。

  5、暹罗:就是今天的泰国。顺治三十四年归化,一八五五年结束宗藩关系。

  6、缅甸:一七六九年的乾隆时期归化,到十九世纪末期,结束宗藩关系。

  7、廓尔喀:大概就是今天说的尼泊尔。鼎盛时期的廓尔喀,土地面积约为今天的尼泊尔的三倍。直到光绪时期,才脱离了中国。

  8、苏禄:就是现在菲律宾苏禄群岛一带。

  除了以上八个外,还有位于现在巴基斯坦的坎巨提,位于俄罗斯的浩罕、布鲁特、萨克,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安集延、玛尔格朗、塔什干,还有现在的阿富汗、不丹、锡金等,曾经都是中国的附属国,后来随着历史发展,与中国彻底脱离关系,直至今日,有些国家与中国仍保留着友好关系,而有些则成为中国的心头大患,时不时闹出点动静来。

  如果让今人在回想一下几百年前那些中国附属国的嘴脸,再与今日的这些周边邻国的说词比一比,只让人觉得好笑。当然,我们的漠视并不是忽视,不过是对这些想与。或是正在与中国为难的这些周边邻国的不屑罢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