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亵渎女娲 纣王在女娲庙题的诗是什么

  在电视剧《封神榜》中商纣王去女娲庙烧香,见到女娲神仙非常美丽便心神邪念,于是在女娲庙中题写淫诗来表达自己的“爱慕”。这样人神共愤的亵渎之事让女娲娘娘非常震怒,所以派狐狸精妲己来魅惑纣王,让商朝灭亡,也为百姓祈福。那么纣王在女娲庙题的诗是什么?

  纣王亵渎女娲

  纣王被女娲的圣像所吸引,顿时“神魂飘荡,陡起淫心,自思:朕贵为天子,富有四海,纵有六院,叁宫,并无有此艳色”.并在粉墙上题诗云: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妆,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

  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妆,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这就是商纣王题写的诗词, 这首诗形象的描写出纣王的淫欲,竟然能对圣母女娲动起了邪念,看来纣王的肾上腺分泌的有些过剩。正是因为这个邪念,女娲才派了狐狸精扰乱天下,搞得忠义之士自身不保,天下生灵涂炭,以致最后失去了天下。

  这就是纣王自己种下的恶果,所以到后来也不得好下场。

  纣王和女娲的关系

  在电视剧《封神榜》中还有很多疑问,为什么封神榜大结局女娲会和纣王说话呢?而且语气好像很久以前就认识一样。这是为什么?其实就是仇人与仇人的关系,因为起初是纣王亵渎女娲,所以后来就有仇人见面、揭晓真相的环节。

  商纣王亵渎女娲

  拓展阅读:女娲的民间传说

  1、女娲造人 女娲为创世神,但创造既包括自然界的创造,也包括人类的创造,因而女娲又是造人之神。根据传说,某一天,她经过黄河的河畔,想起开天开辟以来,创造了山川湖海、飞禽走兽,改变原本一遍寂静的世界。但是,女娲总觉得这世界还是缺了点甚么,但又一时想不起是些甚么。当她低头沉思,看到黄河河水里自己的倒影时,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还缺少了像自己这样的“人”。于是,女娲就参照自己的外貌用黄河的泥土捏制了泥人,再施加神力,泥人便变成了人类。

  2、女娲补天 根据《淮南子·览冥训》、《列子·汤问》等典籍记载:远古时代,四根天柱倾倒,九州大地裂毁,大火蔓延不熄,洪水泛滥不止。女娲不忍人类受灾,于是炼出五色石补好天空,折神鳖之足撑四极,平洪水杀猛兽,人类始得以安居。

  3、女娲高媒 女娲造了女人和男人,女娲想它们是人,总会有死的一天。死了怎么办在做一批太麻烦了。于是女娲去求上苍,安排男婚女嫁,并使人们结合,于是有了婚姻,故又被视为主职姻缘与情爱的皋禖之神。

  4、女娲赐酒 女娲抟黄土做人。初,日耕夜息,无欢。女娲悯,化甘露为酒,赐凡间。饮之醇美,解劳顿、舒筋血。聚则饮,愈欢。众念女娲之赐身,调之健,悦之心,感其恩,以酒敬之。后遂成礼,以酒敬天,自之始。


  5、女娲制乐 女娲创造了瑟、笙簧、埙等中国的传统乐器。

  小编点评:女娲是后人尊称的神仙,是一位创世之神,跟她的哥哥人类始祖伏羲都是一位神话人物,他们的故事时代流传,也突出了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