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国周善是谁 周善究竟是被何人所杀

作者:nonin

三国周善

东汉末年,是一个各路英雄大显身手的时代。在三分天下后,三方势力僵持,曹操得天时,早一步控制了汉朝王室;孙权得地利,霸占着东吴之地,有天险作为天然屏障;刘备得人和,无论是卧龙凤雏,还是五虎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也并不是说,曹操和孙权手下没有猛将谋士,也是有的。孙权有一家将,名为周善。那么三国周善在哪里登场,有怎样的故事呢?

揭秘三国周善是谁 周善究竟是被何人所杀

周善剧照

三国周善是孙权的家将。他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孙权曾经夸奖他说他是个最有胆量的人。他虽出场不多,但做的事却是很多有名的人都不见得敢做的。那么他做了什么呢?

孙权赔了夫人又折兵,损失了自己的妹妹最后还没伤到刘备,心理十分怄气。后来他准备与刘备撕破脸皮时,想要将妹妹带回,能带回刘阿斗就更好了。所以他想要派遣人伪装进入蜀国带回孙小妹。

这个被派遣出去的人就是周善。很多人不愿接受这个命令,因为执行这件事是要进入蜀国,不在自己的国家,还要瞒着能洞察天机的诸葛亮等人,实在是太难了。但是周善一心只想效忠主公,反倒没有考虑那么多,所以他接受了这个命令,装成商人去了蜀国。

他也的确差一步就成功了。他成功接到了孙尚香和刘阿斗,都已经坐上了回东吴的船。倘若不是赵云和张飞的来到,他的任务可以圆满地完成。可惜的是他遇到了细心的赵云。

周善这个人物总体而言是勇猛而机智的,从他可以能在蜀国的国界里瞒着诸葛亮、赵云这些人这么久可以看出,只可惜英年早逝。

周善被何人所杀

三国时期,对于王公大臣,君主侯爷而言,家臣的好坏是很重要的。因为身份越高,在那个时代就越容易被刺杀,而家臣不但能在关键时刻救命,还能将重要任务放心交托给他。所以孙权是很幸运的,他就拥有这样一个艺高人胆大的周善。但是周善却出场没多久就死了。那么周善被何人所杀呢?

周善剧照

刘备成功娶到孙尚香得力于诸葛亮的锦囊妙计,赵云的守护和乔国老的促成。事实上,孙权从没想过要将自己的妹妹嫁给刘备。毕竟一个已经年过半百,一个还正当青春,再加上他们是两国的联姻,关系随时会破灭,孙小妹根本不可能得到幸福。

所以虽然孙权迫于无奈将小妹嫁给了刘备,但是当他想要和刘备翻脸时,他还是想要将妹妹带回来,并且最好还能将妹妹养着的刘阿斗一同带回来。这个秘密的任务就被他交给了他的家臣周善。于是周善就带着这个命令起身去往蜀国。

他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命丧蜀国。那么周善被何人所杀呢?是张飞。当时周善已经成功将孙尚香和刘阿斗都带到了去东吴的船上。但是赵云得到消息和张飞一起赶到了。赵云立马就出手想要夺回阿斗,但是已经到这一地步的周善更加不可能就这样放弃。所以他当机立断,发动了船。

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带走孙尚香和刘阿斗,至于在船上的赵云,是在他们的势力范围,不能生擒就杀死。但是他这个算计被张飞打破了。张飞直接向他动手,他虽然抵抗了,但是张飞是勇冠三军的人,如何是这样一个小家将能抵挡的。所以周善就这样被张飞砍了头死掉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