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为什么自称“十全老人” 自夸十全武功

  乾隆皇帝为什么自称“十全老人”,乾隆是清王朝初期贤明的皇帝之一,而乾隆非常有名的一件事就是称自己为十全老人,那么乾隆为什么称自己为十全老人呢,其实他是因为自己所创造的十大功绩而自称自己为十全老人,那么乾隆到底创造了哪十大功绩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乾隆皇帝为什么自称“十全老人”。

  乾隆自称十全老人最因为他自夸十全武功,当中包括:

  乾隆14年(公元1749年) 平大小金川

  乾隆20年(公元1755年) 平准噶尔

  乾隆22年(公元1757年) 再平准噶尔

  乾隆24年(公元1759年) 平回部

  乾隆34年(公元1769年) 平缅甸

  乾隆41年(公元1776年) 再平大小金川

  乾隆53年(公元1788年) 平台湾

  乾隆54年(公元1789年) 平安南

  乾隆56年(公元1791年) 平尼泊尔

  乾隆57年(公元1792年) 再平尼泊尔

乾隆

  其实以上所谓十全武功,只有两平准噶尔及平回部最名符其实,因为此三役不但铲除自康熙年间就为祸西北的准噶尔部,并将新疆并入中国版图。

  乾隆的“十全武功”,情况不同,性质各异:有镇压民变,有平息叛乱,有扬兵耀武,有小题大做,有得不偿失,有多管闲事,有维护正义,有反击侵略。如新疆用兵三次,廓尔喀用《平定台湾战图册》乾隆《平定金川战图册·收复小金川》兵两次,这五次用兵对新疆、西藏的巩固统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但是,也有的用兵是小题大做,穷兵黩武。如大小金川之役就是这样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