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仙李白为何桀骜不驯_诗仙李白的故事

作者:吃了跳跳糖的僵尸

他是我国诗歌领域的佼佼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唐朝时期诗歌中的领袖,他就是被称为诗仙的李白。

李白的祖先在隋末年间因为犯了罪被流放到了西域,后来他的父亲从西域回来居住在现在的四川。据说在李白出生的时候他的母亲曾经梦见太白金星,所以李白也有了李太白的称号。李白从小就非常的聪明,他十岁的时候就能诵读诗书,长大成人之后隐居在山。我们都知道在唐朝的时候是以科举制来选拔人才的,李白所在的当地官员听说李白有才能,便去见他,但是李白没有应试。后来担任一个官员见到李白之后非常的惊异,说这个少年雄姿英发,而且学识渊博,如果勤加努力、增加学问的话,以后可以和汉代的司马相如相提并论,但是李白的心思却不在学识之上,李白喜欢的是纵横家的学术,想学习剑术当一个乐善好施的游侠。

诗仙李白的故事

李白后来又去了山东,结识了当时被称为“竹溪六逸”的其他五人。他们六人每天在各地游玩,吟诗作乐,后来李白到了长安去拜见了贺知章。贺知章见到他写的诗之后感叹李白是从天上落入凡间的仙人,并且向唐玄宗介绍了李白。唐玄宗召见李白之后对他的诗歌都非常的欣赏,唐玄宗欣赏他的才华,多次宴请李白。李白曾经陪唐玄宗喝酒,喝醉了让高力士为他脱鞋。我们都知道高力士是唐玄宗时期的显贵之人,所以他对李白让他脱鞋的事情非常的生气,所以后来高力士经常挑李白诗中的毛病,而且高力士还告诉杨贵妃李白写诗嘲讽杨贵妃,所以杨贵妃对李白也是非常不喜欢,好几次唐玄宗想让李白当官,杨贵妃都从中作梗阻止了唐玄宗。

作为一代诗仙,李白漂泊于四方,性格桀骜不驯,但他在诗歌方面的才能确实是令人称奇。在唐文宗的时候,皇帝下诏书将李白的诗歌配晏殊的剑舞还有张旭的草书合称为唐朝的三节,可见李白的诗歌在唐朝中的影响之大。不仅是在唐朝李白这个人物,在我们现代社会也有着很高的影响力,他在我国诗歌领域上可以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人物,而他也被认为是我国唐朝时期在文学方面最为出众的一个人,他对诗歌大多非常浪漫和匪夷所思,正因为如此,再加上他性格桀骜不驯、游历四方,所以后人才将李白称为诗仙。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