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挺是怎么死的_叶挺死的原因有哪些

作者:桂婷

说起叶挺,英年早逝的他总能引起人们的无限感慨。本文简单讲述叶挺是怎么死的。

叶挺,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新四军重要领导者之一。1931年,日本侵略东北,那时的叶挺正流亡在德国,但叶挺心系国内消息。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叶挺出任新四军的军长一职,亲自带领部队与日本进行了全面抗战,并粉碎了日寇在皖南的行动。

1941年,叶挺遭到了国名党的围剿,叶挺作为一个领导人指挥着部队突围,与国名党进行了8天8夜的浴血奋战,但是最终被国名党扣押。1946年3月4日,经过中共中央的多方努力,叶挺被囚禁五年之后重见光明。

叶挺出狱后,立即想要重新申请入党。3月7日,中共中央、毛泽东主席电告叶挺批准其加入中国共产党,以“亲爱的叶挺同志”相称。叶挺参加了国共谈判三人军事会议。

厄运也许从此开始降临。

1946年4月8日,叶挺乘飞机由重庆回延安,飞机在山西兴县黑茶山附近失事,遇难身亡,同机遇难的还有王若飞、博古(秦邦宪)、邓发等中共重要领导人以及叶挺的妻子李秀文、五女儿叶扬眉和尚未取名的幼子阿九。

意外来得太突然,前天还指点江山的叶挺却遭遇空难,死在了出事的飞机上。叶挺的死讯一传出,当时的党中央领导人纷纷发表悼词来纪念叶挺。

关于叶挺突然遭遇遭遇空难一事,不是没怀疑过有人暗中动了手脚,但是却没有直接的证据指向,所以也只能不了了之,后人再提到叶挺的时候,唯有惋惜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