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怎么死的?石秀死的原因

作者:茄子

石秀是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梁山好汉排座次时第三十三位。江南人氏,自幼父母双亡,但凡看过水浒的人都不会忘了这个一身好武艺,侠肝义胆,爱打抱不平的“拼命三郎”。但是就是这个一身好武艺的拼命三郎石秀是怎么死的呢?他的死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

很多人聊起石秀都是《三打祝家庄》《智杀裴如海》,但是终忘了石秀还是一个一腔热血的汉子,一腔热血报梁山铁骨铮铮的汉子。征讨方腊之时更是勇猛无比,方腊是一个野心称帝之人,手下猛将无数,梁山好汉的敢死队作战方式在方腊这也有种,但毕竟方腊也是一方枭雄,加上南方地形复杂,杨志,张横,穆弘,孔明,朱贵,杨林,白胜,穆春,朱富,一一因病倒下,甚至连豹子头林冲初到杭州也病倒了,可以见水土严重不服,梁山好汉战斗力锐减,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好汉石秀终究死于方腊无情的箭矢之下,梁山好汉在此处折损巨大,由此也可见征讨方腊的艰难与危险。

石秀虽然壮年横死,但这并不影响后世对他的武力与品格的肯定,“拼命三郎”石秀终究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抵不过乱箭齐发时冰冷的箭矢,但是他留下的却是他这一生的侠肝义胆,打抱不平的精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