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 这三个人是最令人敬佩的铮铮硬汉

作者:鹅卵石

三国中的精彩之处就在于,他描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时,也描写了各种性格的人,有不怕死的张辽,哪怕是投降都投降的很有骨气,有被曹操这个敌人,都忍不住欣赏的赵云,有窝囊的连自杀都没有勇气的汉献帝,有光着屁股敲鼓骂曹操的祢衡……

今天就来讲讲三个不怕疼的英雄角色,铁汉子,真硬汉。

关羽——刮骨疗伤

三国演义中 这三个人是最令人敬佩的铮铮硬汉

提到关羽,除了他提着重八十二斤的青龙偃月刀英勇杀敌,水淹七军,过五关斩六将,拒绝孙权提亲……恐怕最令人印象深刻,倒吸一口凉气的就是他的忍耐力了。

三国演义中是这样记载的:佗曰:“某便下手,君侯勿惊。”公曰:“任汝医治,吾岂比世间俗子,惧痛者耶!”佗乃下刀,割开皮肉,直至于骨,骨上已青;佗用刀刮骨,悉悉有声。帐上帐下见者,皆掩面失色。公饮酒食肉,谈笑弈棋,全无痛苦之色。须臾,血流盈盆。佗刮尽其毒,敷上药,以线缝之。公大笑而起,谓众将曰:“此臂伸舒如故,并无痛矣。先生真神医也!”佗曰:“某为医一生,未尝见此。君侯真天神也!”

《三国演义》描述的可谓有声有色,连骨头和刀碰撞发出的摩擦声都给描述出来了,连华佗都忍不住称赞一声,真天神!

当然,这段描写的够精彩,可关于华佗和给关羽刮骨疗伤是真的不存在的!因为根据记载,华佗早就在十一年前被杀了,这一点可以从曹操儿子曹冲死时,曹操后悔杀掉华佗就可以得出这一结论。

不过关公刮骨疗伤是真实存在的,只是给他刮骨疗伤的恐怕是打着师傅名号的华佗徒弟所为,根据《三国志》方技列传里面说广陵吴普、彭城樊阿皆从佗学。给关羽刮骨疗伤的该是两个中的一个了。

无论过五关斩六将是否存在,无论单刀赴会的主角是关羽还是鲁肃,关二爷不怕疼绝对是毋庸置疑的。

关二爷是绝对的硬汉。

夏侯惇——把眼珠子吃了。

夏侯惇是曹操手下一员猛将,更是汉朝开过大将夏侯婴的后代,都知道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故事,可夏侯婴同样也月下追韩信,如果没有夏侯婴在一旁协助萧何规劝韩信,也许韩信根本就不可能跟刘邦混!大汉朝也许就不存在了。可惜人人都记住了萧何,没有记住夏侯婴。

夏侯惇一生跟随曹操征战无数,更是一个不贪财,不贪功的将领,最难得的是他把财物都会赏给属下,到死的时候,家无余财。

夏侯惇最猛的硬汉形象如下:却说夏侯惇引军前进,正与高顺军相遇,便挺枪出马搦战。高顺迎敌。两马相 交,战有四五十合,高顺抵敌不住,败下阵来。惇纵马追赶,顺绕阵而走。惇不舍, 亦绕阵追之。阵上曹性看见,暗地拈弓搭箭,觑得真切,一箭射去,正中夏侯惇左目,惇大叫一声,急用手拔箭,不想连眼珠拔出;乃大呼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遂纳于口内啖之,仍复挺枪纵马,直取曹性。性不及提防,早被一枪搠透面门,死于马下。两边军士见者,无不骇然。

看了夏侯惇吃眼珠子,小编看的直冒冷汗,不过射箭的曹性也是个好狙击手,唯一不足的是威力不行!被夏侯惇直接用枪把脑袋串了个通透,死的倒是利索。

黄盖——苦肉计

三国演义中 这三个人是最令人敬佩的铮铮硬汉

黄盖算是真正的功勋老臣,前后辅佐东吴三代!赤壁之战时,主动请缨,一招苦肉计,拉响了火烧赤壁的帷幕。

根据三国演义描述,黄盖被打的很惨,皮开肉绽,鲜血迸流,一连昏死过几次。

黄盖可谓是真正的硬汉,为了计划能实施,甘愿被打的死去活来,这种硬汉也实在是难得一见啊。

小编戏评:硬汉就是要么对自己狠,要么对别人狠,最重要的是不要把小命当回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