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让儿子陪葬 只是害怕死后会被施以鞭刑?

作者:豆豆

在北京的东面,有一座地势平坦、河流环绕的风水宝地,在那里有一座巨大的陵地,其中埋葬着清朝的多位传奇帝王,除此之外还有上百位帝后皇妃等等清室贵族。这里便是大名鼎鼎的清东陵,这里就是我国现存国模规模最大的皇家陵地。那么大清为什么要将皇陵的地址选在这个位置呢?

据说是因为顺治喜欢在这里打猎,后来发现这是一篇山清水秀的陵地,于是便当即下旨将这里立为后世的皇陵所在地。

古人普遍认为生死轮回是存在的,地府也是存在的,他们深受这一思想的影响,于是认为只有将陵墓选在风水宝地,再花费大气力打造出奢华的地宫,就可以在阴间继续享受荣华富贵。一般人受权利和钱财的限制,无法大肆建造陵墓,但是皇室家大业大,权利滔天,拥有足够的条件打造出这样一座规模巨大的陵地。随着年岁的更替,这一风气也在愈演愈烈。

慈禧让儿子陪葬 只是害怕死后会被施以鞭刑?

其中,就以慈禧陵寝的建造规模最为浩大,据说是花费了上亿两白银才打造而成,在这座陵墓中曾经埋葬了无数的珍宝,初次之外,这其中还埋葬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毒死光绪帝,使其为自己陪葬。

慈禧虽然是一介女流,但是政治手腕颇为强悍,曾经将两任皇帝推向帝位,偌大的江山被他在手掌间肆意的玩弄。古往今来,她在人们的心目中都是一种阴谋家、女暴君的形象,而在她为自己选择陵寝的时候,同样贯彻她一贯的风格,以一种让人瞠目结舌的方式,打造出了一座规模辉煌的陵寝。

众所周知,当时与她身份并列的还有慈安皇后,按照旧制同代皇后只能有一座皇后墓,也就是说,本来她们两人应该合葬与一座古墓才和规矩。但是她却以强硬的方式修改了这条旧俗,授意光绪帝为她们重新选择了两处风水宝地,用于修建陵寝。

慈禧让儿子陪葬 只是害怕死后会被施以鞭刑?

终于,两座陵寝修建完毕,但慈禧仍旧非常不满意,原因就在于这两座古墓的建造规格的不同。首先,慈安的墓明显距离咸丰帝较近,她的则要远一些,由此可见她的陵寝是要低一些的。其次,慈安的墓花费了260余万两,而她的却不到230万两,因此规模的高低一目了然。

以慈禧的性格,她当然不会就这么将就了,她岂能容忍别人高她一等。这座陵墓就像是时刻在煎熬着她的自尊心一般,后来慈安太后去世,她拥有了操纵整个大清的权利,她终于有机会消去心头的这个疙瘩。

当时正值甲午战争,国库空虚,又适逢天下大旱,民生凋零,按理说应当休养生息才对,不宜大兴土木,再伤及国家元气。可是万万没有想到,她就是在这个国家最为虚弱的时候,启动了重新修建自己陵寝的计划,而且一修就修了整整十年。

除此之外,她在临死前,还做了一个非常残酷的决定——毒害光绪帝。

众所周知,光绪帝在其38岁那年驾崩,第二天午后,慈禧也接着病逝,如此巧合的死亡时间,是不是有什么隐藏在其中的秘密呢?倘若,没有证据的话,这种说法也就只能是一种猜想,但是清室就在光绪帝临死前发布的两道谕令,却成了他是被人蓄意杀害的最有利的证据。

谕令内容很简单:

第一,安排溥仪进宫受教。

第二,由溥仪之父担任摄政王一职,统管军国大事。

同样意思也很简单:溥仪就是清室未来的继承人,其父才是目前真正的统治者。

试想,光绪身为皇帝,但却从未能够自由的使用过这一权利,现在即将病逝,他怎么可能再找人来限制自己的权利?

所以这两道谕令绝非出自他之手,甚至他本人都没有听说过,而除了他之外,就只有慈禧拥有这样的权利了。

说起来,慈禧与光绪,要比多尔衮与顺治,严酷十倍不止,鉴于前车之鉴,她其实是很害怕死后在被人从地宫里挖出来,在烈日下施以鞭刑的,这与她在底下继续享受荣华富贵的美好愿望不符。一旦她病逝之后,光绪拥有最高统治权,那么她的下场绝对不会比多尔衮好多少,所以大清迫切的需要改朝换代,她必须要杀了光绪。

对于善后的事,慈禧显然比多尔衮考虑的要远,虽然两人生前都握有重权,但是后者并没有排除后顾之忧,使得顺治在其死后有了翻身的机会,可怜光绪却没有这个机会,一生都生活在慈禧的淫威之下,说起来虽然身为皇帝,却也是非常不幸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