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扫荡大半个亚洲却为什么不征服印度?

作者:花蝴蝶

众所周知,成吉思汗创建的大蒙古国后,并未停止战争,而是多次发动对外征服战争,后来的蒙古帝国,东起日本海、西抵地中海、北跨西伯利亚、南至波斯湾,横跨亚欧大陆,版图之大,后人无所能及,被公认为世界历史上版图最大的帝国之一。

而东征西伐,所向披靡的蒙古大军,却在征战印度时屡遭挫折,以至于蒙古国的版图扩张不得不止于印度之外。

为什么蒙古大军征服了大半个亚洲,却无法征服印度呢?原因其实并没有多深奥,可能是由于当时的天气原因。

成吉思汗扫荡大半个亚洲却为什么不征服印度?

成吉思汗扫荡大半个亚洲却为什么不征服印度?

据史料揭秘,真正促使成吉思汗回马班师的原因可能是蒙古骑兵适应不了当地的气候以及地理环境。根据记载,当时正值盛夏,高温罕见,暑气逼人,而来自北方的蒙古大军没有见过如此暑热,非常不适应,只走了几里路,就觉得气喘吁吁,汗流不止,还有不少士兵中了暑不能行军作战。这恶劣的天气使得剽悍的蒙古兵顿时丧失了斗志,军心涣散,失去了在高原草地上纵横驰骋的气势和战斗力。而印度兵对这种气候早已是习以为常,得知蒙古大军如此境况,印度军也斗志大增。所以,蒙古大军也不敢贸然强攻,最后只能班师北归。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