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少数民族灭掉的政权竟然是它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被少数民族灭掉的政权竟然是它

  中国历史悠久,王朝更替。在政权迭代的过程中,少数民族参与其中,对中国的历史有一定的影响,包括北宋、南宋、明等在内的许多王朝都是被少数民族所灭,同时,少数民族也建立起了许多政权。然而,中国第一个被少数民族消灭的政权却和一个不会笑的美女、一个著名的典故有关。

  周幽王,是历史上有名的昏君,荒淫无道,压榨百姓。他身边有一个名叫褒珦的大臣,为了挽救周朝,此人就劝谏周幽王,结果周幽王不但没有听褒珦的,还把褒珦关进了牢。褒氏族人为了救出褒珦,就在褒城内找到一位姒姓女子,教其唱歌跳舞,并把她打扮起来,起名为褒姒,趁周幽王广罗天下美女之际,献于幽王。 周幽王见了褒姒,惊为天人,极为宠幸,于是就赦免了褒珦的罪。然而,褒姒长得美艳,却冷若冰霜,从来没有笑过,周幽王试了很多办法,也不能搏得美人一笑。后来,周幽王听说可以用烽火台试试看。在“烽火戏诸侯”之后,褒姒居然被逗笑了。

  周幽王极其昏庸,为了宠幸褒姒,弃祖宗规矩不顾,废了王后申氏和太子,立褒姒所生的儿子为太子。更加可恨的是,周幽王还要带兵讨伐原王后的父亲申候。为了先发制人,申候就联合起夷族犬戎之兵,于公元前771年进攻镐京,犬戎之兵将周朝财物洗劫一空,纵火离开,并占领了周朝许多土地。外兵入侵,烽火是如期点燃,然而诸侯被“戏”过,就再也不相信周幽王真的有难。就这样,周幽王政权最终被推翻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