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姬是谁_为何她嫁给袁熙后又改嫁曹丕

作者:皇公子

甄姬又被称为甄夫人或文昭甄皇后,详细姓名并未被记载,她是汉朝时期官至大司马,世袭继承太保爵位的甄邯的后人,而她的父亲名为甄逸,曾任上蔡令一职!甄姬在她刚刚出生的时候也曾经有一段十分神奇的传说故事!据说在其出生没多久,每晚临睡之际,家人放佛多次看到有个人把玉石盖在甄姬的身上!而在她三岁的时候,父亲甄逸因病去世,甄姬大哭不止,所以家中的人对她很是特别!

后来又一次,甄家请刘良到府上来看相批命,当刘良见到甄姬的时候,就十分惊讶的说道:“此女日后贵不可言!”从此甄家对她更加看重了,从小到大府中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敢欺负甄姬!八岁那年,甄府外面来了一群耍杂技的江湖卖艺人,几个姐姐和家里人都十分开心的跑到阁楼上去观看,只有甄姬一人纹丝不动的安静呆在楼下,姐姐们看到甄姬这样十分好奇,便问道:“为何你不来看看?”甄姬却回答到:“这是女子应该看的吗?”

甄姬

此外甄姬从小就喜欢读书,在她九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对看过的书籍和学过文字过目不忘。所以她常常用哥哥的笔墨习字写文,但是她的哥哥却说道:“你应该去学女红,天天那么勤奋读书,难道你还想做个女官不成吗?”甄姬却十分不认同哥哥这种封建的说法:“听说古时候贤良淑德的女子,都是用先人们的经验作为自己的前车之鉴,如果我不用功读书学习,那如何借鉴?”后来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当时拥有二千俸禄的甄府日子还算不太艰难,可当时十来岁的甄姬已经十分有仁爱慈悲的心肠,她知道家中的粮食较多,所以劝母亲将府中的粮食全部捐出来给受到战乱迫害的百姓们,获得了极高的赞誉!

甄姬的第一次婚姻是与大名鼎鼎的军阀袁绍的的小儿子袁熙,婚后没多久袁熙就被任命为幽州刺史任一职,而甄姬则留在了冀州服侍自己的婆婆刘夫人,关于甄姬的第一段婚姻在历史上只有草草数句,所以她与袁熙的感情关系我们不得而知!很快曹操的大军就攻打到了冀州的邺城,曹丕也随之来到了袁绍的府上。当时甄姬十分担心她与婆婆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流之辈会遭到曹军的杀害和侮辱!刘夫人就让她先是将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叫躲在了自己的后面,当曹丕来到的时候,发现甄姬,刘夫人说这是袁熙的妻子。很快曹丕就发现了甄姬惊为天人的美貌!

于是请求曹操让他纳甄姬为妾侍,婚后曹丕对甄姬十分宠爱,没多久她就为曹丕生下了曹叡也就是曹魏的第二任皇帝和东乡公主。虽然甄姬是二婚改嫁,而且十分受宠。但是她并没有因此改变自己善良和包容的个性,婚后她十分孝顺曹丕的母亲,还劝曹丕应该对府中的妻妾们一视同仁雨露均沾!但后来可惜的是,曹丕又另有新宠,而且一直迟迟不肯将甄姬立为皇后,失去丈夫宠爱的甄姬日渐色衰,后来因失言惹怒曹丕,没多久就被赐死在邺城,据说下葬的时候还被人用头发盖住了面部,用木糠塞住了她的嘴巴,这是一种对女性极大侮辱的行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