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州女真部落尼堪外兰_依附明朝势力的卖国汉奸

作者:皇公子

尼堪外兰又被称为尼康外郎是明朝后期建州女真的年轻首领,他以擅长笼络人心和惊人的外交手段在他二十岁的时候就当上了女真族部落的首领!为什么说他是女真部出名的汉奸、卖国贼呢?个人认为他只是一个随风摇摆并带有几分小聪明的墙头草,算不上女真族历史上有政治作为的领导人!后来因为他过于笼络明朝将领,帮助明朝兵马杀害同胞遭到报复后在叛乱中身死!

尼堪外兰从小就有着远大的抱负,他想当明朝的封疆大官或者是女真部落的大首领,所以他向来聪明好学,为得就是为自己的以后争得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大官职。因为他家居住在明朝边境附近,所以他经常像身边认识的汉人请教汉语,努力学习明朝的文化史书典籍!后来他跟随父亲一起到抚顺做起了卖马易货的小买卖,慢慢的也攒了不少钱,为了方便自己经商就举家搬到了现今抚顺汤图乡附近的苏克素浒部图伦城。

很快年仅20岁又满腹汉人经纶的尼堪外兰因为他的聪明能干很快就当上了图伦城的城主!没多久尼堪外兰临近的一个叫古勒城的地方被明朝的兵马攻陷,城主王杲还被俘虏押解到明朝京师处决。而尼堪外兰也亲眼目睹了王杲的亲友为了保命暗中投靠明朝,后来竟然能全身而退、升官发财的事情。这些大大的刺激了尼堪外兰,他深深的感受到了明朝的强大,暗自在心中决定一定要紧紧的攀附住明朝这个大靠山他才能永葆荣华富贵!所以他开始到处巴结明朝的官员,对女真部落的其他首领一律抱着嗤之以鼻的态度!

尼堪外兰动用了全部的关系,终于有机会结识到了剿灭古勒城城主王杲的明朝总兵将领李成梁和明军游击李永芳等人,为了好借助他们的势力来巩固自己的地位,他多次带了大量的粮食和马匹亲自前去巴结讨好!最大手笔的时候就达到了马匹过50,人参超百斤,十来张貂皮和数架鹿茸也不在话下。但是李成梁确不是为宝物钱财所能驱使之人,每次都是打着马虎眼就将尼堪外兰随便应付过去,最好的时候也仅仅留他在军中吃了几顿饭便将他打发走了!但是尼堪外兰却十分执着,依旧经常对这些大将们如常进贡。

公元1583年,王杲的儿子阿台、阿海兄弟为了替父亲报仇,联合蒙古部落发动了“古勒之乱”。而尼堪外兰则自觉的站到了明朝的队伍中,更在李成梁率兵攻打古勒城的时候,亲自引导明朝军队讨伐阿台、阿海兄弟。

女真部落迁移

因为有尼堪外兰这个本地人做明朝讨伐大军的向导,所以李成梁得以迅速的把阿海镇守的沙济城攻陷,很快就将阿台为首的古勒城团团包围,但是因为古勒城地势险要,李成梁带领兵马连攻两天都未拿下城池,便有些心浮气躁的责怪起尼堪外兰。受了苛责的尼堪外兰担心惹怒李成梁便马上跑到两兵混战的前线大声喊话:“李将军有令,谁杀死城主开门投降的,就立他为新城主。”后来阿台的兵马有人受不住诱惑,便趁乱将其杀死。李成梁事后果然也夸奖尼堪外兰有功,并获得了他的支持,在女真族部落的地位一跃而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