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太后墓中十大珍宝

作者:依依

光绪三十四年(公元1908年)十月二十二日慈禧死后,太监李莲英参加助殓,曾将随葬珍宝—一入册。'又说‘盗匪们首先收走慈禧尸体周围的大件宝器—翡翠西瓜、蝈蝈白菜、玉石莲花、珊瑚树等等,再把压在慈禧尸下的珠宝—一取尽,随后把慈禧尸体抬上棺盖,抓下龙袍,撕毁内衣脱下鞋袜,将周身珠宝搜索精光。下面揭秘慈禧太后墓中十大珍宝。

绝世珍宝之一、慈禧夜明珠 价值8.1亿元。

喜欢古董、美玉的角色,肯定清楚,夜明珠绝非《封神演义》或者《西游记》当中虚设的法宝,反倒的确属于人间的高档宝贝。从形状上来说,总体分为两块。一旦合拢,居然变成了浑圆、完美的宝贝球。有趣的是,这件珍品脾气特别,一旦分开,往往是透明无光。合拢之后,又像变魔术那样,透出一道绿色的寒光。据说,夜间百步之内,足以照见每一根头发。这宝贝,可叫尸体不化。 绝世珍宝之二、翡翠西瓜。

资料显示,翡翠西瓜,属于番邦进贡的宝贝。慈禧太后不但迷恋权力,还喜欢古董、珍宝,她对翡翠西瓜爱到了心眼儿里。难怪登天之后,还要拦着这件宝贝随葬哩。很可惜,流氓军阀孙殿英,随后公开地抢走了。至今,下落不明。绝世珍宝之三、翠玉白菜。

这件举世珍品,名气很大。慈禧太后最喜欢它的形色,其形呈嫩芽,绿叶白心,青梗上落着一只鼓眼伸颈、振翅鸣叫的绿色蝈蝈,此外,还陪伴着两只红黄相间的马蜂。这件珍品活灵活现,制作精细,似乎菜叶之间还弥漫着一种古朴纯情的诗情画意。

                                绝世珍宝之四、玉石莲花。

古代中国非常讲究权力与尺寸之间的细密关系。比如,玺是帝王的象征,那么,碧玺的谐音恰恰是避邪,寓意吉利。其实,碧玺也曾是慈禧太后的枕边宝物,据记载,慈禧太后的殉葬品中,有一朵用碧玺雕琢而成的莲花,重量约5092克,其实,就是西瓜碧玺做成的枕头。据说,当时的市场价值为白银75万两。

绝世珍宝之五、珊瑚树。

慈禧太后特别喜欢一枝鲜艳瑰丽的大号珊瑚树,这枝珊瑚树,全身长满了一串串连理的樱桃小树,青梗、绿叶、红果,娇艳欲滴,鲜亮无比。此外,有一棵樱桃树上,还站立着一对珠玉镶成的斑翎翠鸟。遗憾的是,这件陪葬品,至今下落不明。绝世珍宝之六、玉藕。

慈禧的另一宝物为一枝玉藕,藕上长着绿色荷叶,开放着粉红色莲花。莲花的旁边还吊着几颗黑色荸荠,如同刚从水中捞出一般鲜美瑰丽。慈禧坟墓被盗后,至今下落不明。绝世珍宝之七、凤冠。

清代慈禧太后的凤冠上有九只凤凰,每只凤凰的嘴上,各叼着一颗珍贵的夜明珠。每颗夜明珠足有龙眼葡萄那种大小,在暗处能发出道道白光,放在明处又恢复原状。这种夜明珠,堪称世间名品。绝世珍宝之八、九玲珑宝塔。

有人想探寻,在慈禧棺中,最珍贵的陪葬品该是哪一件呢?据说,恰恰是用白玉雕成、号称可以烟云流动的九玲珑宝塔。绝世珍宝之九、织金陀罗尼经被。

慈禧尸身上的是一条织金陀罗尼经被。被子用明黄缎捻金织成,织有陀罗尼经文2.5万字。经被上还缀有820粒珍珠。据说,盗墓者拆走珍珠后,就将这条价值连城的经被弃之于地,直到1979年清理地宫时才被发现。经被之上,还覆有一层缀有6000粒珍珠的被子,那也是无价之宝。绝世珍宝之十、蚌佛。

世人想知道,所谓蚌佛,到底是怎样一种珍宝呢?它只是用淡水河嘎的贝壳制成佛状珠核体,置入牡历体内,受到外来异物刺激了牡历,分沁珍珠质将佛状珠核包围,天长日久,珍珠覆盖层逐渐加厚,就形成了珍珠光泽的蚌佛。显然,每一尊蚌佛都是无价之宝。慈禧太后随葬的十八尊蚌佛,都被盗窃军阀孙殿英整个儿给偷走了,即便现在,也弄不清楚,慈禧太后垂青的蚌佛,究竟跑到哪里去了。现在依旧无处可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