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通琇禅师是谁?玉林通琇禅师与顺治的关系

玉林通琇禅师是谁?玉林通琇禅师与顺治的关系

  玉林通琇禅师,他出生于1614年,清朝初期人,他俗家姓杨,字玉林,所以世人称呼他为玉林通琇,他是江阴人。玉林通琇禅师的一生可谓是非常顺畅,并且他的人缘非常好,好到小到一个乞丐,大到皇帝,都和他关系很好,因为玉林通琇禅师为人非常和蔼,并且特别怜悯穷苦百姓。那么玉林通琇禅师简介中是怎样具体的介绍这一人物的呢?玉林通琇禅师简介中介绍到玉林通琇禅师他在十九岁的时候就出家了,由于家中清贫,所以玉林通琇禅师非常简朴,他自从出了家开始,就认真学习佛学,认真悟道,尤其是玉林通琇禅师在禅学的研究很有成就。他早年去过很多地方,很随着很多著名的禅师都学习过佛学,并且和他们一起研究过禅学,故而,才成就了一代伟大的禅学大师。玉林通琇禅师在晚年的时候居住在浙江省武康报恩寺,一直在那里参悟禅学,还为人们诵经,所以,玉林通琇禅师的名气在当时就非常大。

  玉林通琇禅师在顺治十五年的时候奉命来到了京城,他被当时的皇帝顺治接见之后,就开始在京城的很多地方宣扬佛家理念以及文化,继而吸引更多的佛教信仰者。顺治皇帝还封了玉林通琇禅师为“大觉禅师”,第二年,由于玉林通琇禅师对佛学的通透理解,又被顺治皇帝加封为“大觉普济禅师”,并且御赐紫衣。玉林通琇禅师在康熙十四年七月圆寂。

  玉林通琇禅师他的一生能取得那么多的名号,根本离不开一个人,那就是爱新觉罗福临。那为什么要把玉林通琇禅师与顺治帝联系在一起呢?其实这与玉林通琇禅师在佛学上以及禅学上做出的贡献是离不开的。玉林通琇禅师他出生于1614年,清朝初期人,他俗家姓杨,字玉林,所以世人称呼他为玉林通琇,他是江阴人。玉林通琇禅师他自从出了家开始,就认真学习佛学,认真悟道,尤其是玉林通琇禅师在禅学的研究很有成就。他早年去过很多地方,跟随着很多著名的禅师都学习过佛学,并且和他们一起研究过禅学,故而,才成就了一代伟大的禅学大师。而当时的皇帝爱新觉罗福临他非常喜欢佛学,因为就派人去请了当时在民间名气非常大的玉林通琇禅师。当玉林通琇禅师通过召见来了京城之后,就开始在京城的很多地方宣扬佛家理念以及文化,继而吸引更多的佛教信仰者。并且还在万善殿,为皇帝祈福,为百姓祈福,故而,顺治皇帝封玉林通琇禅师为“大觉禅师”,用来表示对玉林通琇禅师的感谢。

  顺治皇帝至此之后就和玉林通琇禅师关系交好,玉林通琇禅师也经常为顺治皇帝讲解疑难。次年的时候,由于玉林通琇禅师对佛学的通透理解,以及他有着普度众生的慈心,所以又被顺治皇帝加封为“大觉普济禅师”,并且御赐紫衣。于是,由以上就可以看出,玉林通琇禅师和顺治皇帝之间的关系还是非同一般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