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记载的历史 多尔衮和孝庄之间发生了什么

  历史,总是以其捉摸不定来诱惑一个又一个人去探索。就像今天,我们去研究清朝的孝庄太后,就不得不研究她与多尔衮爱恨纠结的一生。

  在清朝历史上,关于孝庄太后和多尔衮之间是否存在PY交易这个话题,一直争议不断。今天小编就从各方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孝庄与多尔衮之间不得不说的秘密。

  孝庄13岁嫁给皇太极,31岁丧夫,而彼时的顺治还只有6岁,一个妇人和一个孩子想在云波诡谲、尔虞我诈的朝堂上站稳脚跟,可想而知是多么艰难。俗语有说:三十四十如狼虎,恰巧这个时候,多尔衮发妻去世,此时的孝庄要找个依靠的话,多尔衮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并且那时的满族素有弟娶其嫂的习俗,这个时候,朝臣们再起起哄,事情不就水到渠成了么。

  按照野史的记载,在孝庄太后和多尔衮的婚礼上,小皇帝福临(顺治)还亲自下诏关心此事。此后又陆续册封多尔衮为叔父摄政王、皇父摄政王。

  孝庄太后死前表示不想与皇太极同墓:“太宗文皇帝梓宫安奉已久,不可为我轻动。况我心恋汝父子,不忍远去,务于孝陵近地安厝,则我心无憾矣。”意思是说,她不想惊动皇太极的亡灵,更愿意陪着自己的儿子顺治。这里有人猜测是,她在皇太极死后曾委身于多尔衮,无颜面对亡夫,所以选择和儿子葬在一起。至于具体原因是不是这个,都不好说。

  至于孝庄太后到底有没有与多尔衮结合,这个正史上没有记载。但在多尔衮的控制下,顺治早年间几乎没有真正掌握实权,直到多尔衮死后,才对他的派系展开清算,“削爵、撤庙享、罢谥号、黜宗室、籍财产入宫”,甚至是毁墓掘尸。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清朝入关时间越来越长,与汉文化的融合越来越深,在清乾隆年间制定了一条这样的法律:收父祖妾及叔伯母者,斩;收兄嫂与弟媳者,绞!并且乾隆还命令纪晓岚将《四库全书》中关于孝庄与多尔衮的内容大量焚毁,至此以后,就很难找到关于孝庄太后是否下嫁多尔衮的史料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