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恐怖的一座门 从门下走过的人都要惨死

  这个在正统四年完工的城楼“宣武门”,高达到了33米,长83米,宽75米,因为门外是刑场,罪犯的囚车经过这里也早已是见怪不怪的事情。

  从这个门出去,在菜市口问斩,是铁定的规矩,因为这个还在上面刻了三个字后悔迟。当然这里不光杀过一些囚犯,著名的英雄人物也曾在这里经过,比如著名的宋朝丞相,文天祥,就曾经在这里大喊对国家的忠诚,除了他之外谭嗣同也是在这里死去。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后来这里的门楼被拆除,这个门也变成了地名。当年这个门楼里面还有北京第一座教堂,是一个意大利人传过来的,万历皇帝恩准他留在京城,于是他就选择了宣武门内,在顺治七年的时候这个教堂还进行了改造,也正是那次改造才变成了我们所看到的西洋建筑的样式。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宣武区也早不是以前的样子了,街边的高楼大厦耸立再也不见当年的模样。这里的天主教堂也成为了著名的老建筑,巴洛克风格,整体庄严而又肃穆,精美的雕塑显得这里豪华美观。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宣武门这里一直以来都是交通要道,清朝的时候,很多大臣都云集在此。但是在民国建立的时候,社会动荡,这里曾有一段时间衰败。很多人将这里的房产卖掉,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但是1949年的时候,这里又发生了大规模的改变,那就是这里变成了商品街的聚集地。

  根据地志上面的记载,东河其他地方往南就是茶食胡同,这个胡同来源于明代,因为这里有茶房,所以才得了这个名。作为当年喝茶休息的地方,从清代起就一直延续到今天。除了这里之外还有香炉营一类的地方,但是在后面规划的时候,这个地方被拆除了。

  东侧最南的草场也颇有历史,是因为储存草料而扬名,清代的时候将这里改成了草厂胡同,民国的时候又被称为西草厂。

  上斜街紧紧挨着达智桥胡同,这个胡同中有个著名的庙宇,那就是明朝的臣子,“杨继科的故居。”后来在清朝的时候被改建成为了祠堂,清末很多学子都在这里聚会。这还挨近一座小桥,桥下是凉水河古道,河流由西向东,在此汇聚。

  本来这个城楼曾经的名字叫“顺德门”,但是自清朝入住之后就改成了宣武,如今这个名字一直沿承了下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