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如何隐瞒女儿身的?从军12年都没被发现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说起这首诗,大家都知道是描写的巾帼英雄花木兰。她的故事不知道感染了多少女孩子,女孩子绝不是柔柔弱弱的,只要意志够坚定,照样可以上天入地,成就一番大业,一点都不必男子差半分。你看现在的德国安格拉·默克尔。绝对是当代女子的榜样。

   现在回归正题,花木兰这个人物先不说她是真的在历史上存在过还是虚拟的,她都是一种精神象征。

  这个故事发生在北朝。当时的北朝的兵役制度主要是世袭的,就像皇帝世袭一样。老子当了兵,老子退休了,儿子就上。所以木兰就是如此,老爷子老了,家里的弟弟还小,没办法,木兰只好自己乔装打扮,亲自上阵了。

  不过,穷人家的女孩子从小的生活也不会像大家闺秀那般养着,吃苦的能力还是有的至少能扛能挑。不会在军队里扭扭捏捏,待不下去。

   再者就是北朝的鲜卑族人多是游牧人家,吃的羊肉,牛奶,自然体格要比南方的女孩子更加高大壮实一些。看上去也不会比男人差多少。再加上紫外线的照射,皮肤也不会白嫩细滑,会暗淡不少。

  第三就是在木兰出发前,她去集市上买东买西的,可以看出她还是有一些基本的军队素养的,知道为自己增添装备。而且也能说明她心思细腻,一般不会露馅的。没有把握的事,估计她也不会轻易冒险。

   所以这样一个心思缜密,体格强健,能吃苦耐劳,又了解军人生活的人,怎么可能在军队混不下去呢!怎么可能让自己被认出来呢!

  再说了,军队生活那么苦,其他人一天打仗就累的半死不活了,哪里还有时间去观众别人的事,每天能多睡一会儿就谢天谢地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