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也不能太嚣张 因其太霸道竟被宫女勒死

  潘氏是会稽人,她的生活很悲惨,因为父亲犯了法被处以死刑。她和姐姐受罚成为官奴,被分派到皇宫里的“织室”,每天的日子就是织布缝衣。潘氏长得倾国倾城,和她一起有几百个宫女,都不愿意和她交往,敬而远之。因为说她是天上的仙女,不是凡人。孙权怎么看中她的呢?

  一种说法是,孙权一次无聊逛到织室,看到了潘氏,被她的美色惊呆,魂不附体,立即召入宫中。另一种说法是,潘氏的名声远播,激起孙权的好奇心。就派人去画一张潘氏的面像,潘氏因为被囚心情忧郁面带愁容,画师如实照画,孙权看到后大惊:她愁起来都让人心动,何况她欢乐的样子呢?随即召入宫中。

  几度春风后,潘氏生下了孙权最小的儿子孙亮,后被立为太子。潘氏被立为皇后,她是孙权生前立的唯一皇后。

  潘氏是一个正常的女人,当然就善妒。但孙权年龄已大了,对她几乎百依百顺。她恃宠而骄,孙权的病越来越重,她却越来越高兴,因为自己的儿子可以早一点登上皇位,免得夜长梦多,还悄悄向中书令孙弘打听吕后专权的故事。

  她没有读多少书,也没有大家闺秀的气质,说到底是个凶悍的美艳女人。她对周围的宫女动不动就暴打,经常虐待她们。

  宫女们整天惶恐不安,一天潘皇后累了睡着后,宫女们想:一旦孙亮登基,她成了皇太后,对宫里人肯定更加残酷,我们都会死无葬身之地。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大家合力用布帛把她缢死,结束了她传奇的一生。潘氏陪伴孙权有近10年的时间,她的死给病重的孙权以最后一击。几个月后,孙权病逝。

  孙权还有一个夫人是来自琅邪郡的王夫人,就是废太子孙和的母亲,后忧惧而死。另有一位王夫人,是南阳郡人,也生了一个儿子,叫做孙休,后来做了皇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