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喷子——诸葛亮21年气死三个人!

  刀枪确实厉害,但历史上也有那些唇枪舌剑致人于死地的。诸葛亮就是那种刀子嘴,XX心的。完美诠释了何为:君子动口不动手!

  1.诸葛亮三气周瑜(死于210年)

  一气——周瑜诸葛亮约定,如果周瑜先夺取曹仁据守的南郡失败,刘备才能去攻取。周瑜第一次夺取时失利受伤,于是便将计就计,打败曹兵,但是诸葛亮却乘机夺取了南郡等地,既没有违约,又夺取了地盘。真是一举两得!

  二气——刘备夫人死之后,孙权按周瑜的计策假装将自己的妹妹孙仁许配给刘备,想把刘备骗到东吴将其杀害。谁知吴国太(孙权的母亲)看中了刘备,不但不许孙权杀他,还真要把女儿许配给他。周瑜便想让刘备长期与诸葛亮、关羽、张飞等人隔开,并且用声色迷惑刘备,使之丧失争夺天下的雄心,但是又失败了。诸葛亮随后使计让刘备安然回到了荆州,并且让周瑜中了埋伏,还叫士兵高唱“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嘲讽周瑜,让周瑜气得吐血。

  三气——刘备向东吴借取荆襄九郡,图谋发展壮大自己,然而东吴怕养虎为患致使刘备强大后对自己构成威胁,三番五次要求其归还荆州,刘备和诸葛亮就以攻取西川后必还荆州为由拒绝东吴的要求,却又迟迟不攻取,此举令周瑜气急败坏,遂想出了名为过道荆州帮助刘备攻取西川实则攻取荆州之计,不想却被诸葛亮识破,使得吴军被围,周瑜气急又加之旧伤复发,最终留下“既生瑜何生亮”的千古感叹而不治身亡。

  2.孔明活活骂死王朗(死于228年)

  《三国演义》中,王朗以会稽太守的身份登场。在孙策打败吴郡的严白虎之后节节进逼,由于唇亡齿寒的原因,力排众议接纳了逃亡的严白虎,但遭到虞翻的反对。之后派遣大将周昕与孙策作战失败,自知不敌孙策而向中原逃亡。

  逃亡至中原后,受到曹操的赏识在朝中任职。在此之后则成为极力帮助曹操夺权的得力助手,与华歆等人联手,使曹操得以晋升至魏公、魏王的位子。曹操死后则威逼汉献帝禅让帝位与曹丕,成为魏国建立的一大功臣。

  诸葛亮北伐时,王朗不顾已经76岁之高龄,与曹真等人于祁山迎战诸葛亮。在阵前与诸葛亮挑起舌战,然而被诸葛亮的言词所驳倒,一时气愤而自马背上摔落而死。被称为“武乡侯骂死王朗”。

  3.诸葛亮一封信,活活气死曹真(死于231年)

  当时曹真和司马懿进军打诸葛亮,但连下一个月多月的大雨无法打仗,军士劳苦,被迫退兵。诸葛亮一个月来只防守并装出军事散漫的样子。司马懿断定诸葛亮会乘机追击,曹真不信,于是两人打赌。曹真退兵时消极防守,果然被亮追兵大败,幸得司马懿及时带兵救出,退守城中大病,退兵缓慢。诸葛亮料其得病,便派人送信,信中说及曹真身为大司马,却不会带兵等等,当即气绝身亡。

  现在完全不用担心,耳朵里塞个耳机,任他风雨飘摇,我自岿然不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