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体横陈”的来历:冯小怜的传奇

南北朝是在历史政治上是一段分裂时期,而在皇帝之间也有很多奇葩趣事。南方世家大族的少爷们羽扇纶巾作风流公子的打扮,仍满足不了他们对美的追求,于是开始傅粉施朱出则乘马车走则要人扶,比女人还要柔弱。

我很是好奇他们是不是也是轻声细语的说话,当然更好奇那个时代南朝的女子要怎么生存呐?毕竟这帮公子哥都这样柔弱了,小姐们要作女汉子么?

相比南方男子的声名远播女子默默无闻,北方的女子更加有故事。

唐代写的一手缠绵悱恻爱情诗歌的大师李商隐先生也写过很香艳的诗也不奇怪,比如《北齐二首》,

其一

一笑相倾国便亡,何劳荆棘始堪伤。

小怜玉体横陈夜,已报周师入晋阳。

其二

巧笑知堪敌万几,倾城最在著戎衣。

晋阳已陷休回顾,更请君王猎一围。

“小怜玉体横陈夜”的女主角就是冯小怜。

这个女人也是传奇啊,当然传奇的女性大多以至少有美貌其次有影响力,长得丑还出名的皇后大概只有贾南风一个人了。

冯小怜是北齐后主高纬的宠妃,说起她的上位史也是底层奴婢的奋斗史。她首先是高纬的皇后穆邪利身边的侍女,所谓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在皇后身边待了几年对皇帝估计也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彼此之间也比较熟悉。

皇后在宫斗中失利冯小怜被进献给皇帝,从此开始了她的荣宠之路,《北史·卷十四·列传第二》:冯淑妃名小怜,大穆后从婢也。穆后爱衰,以五月五日进之,号曰“续命”。慧黠能弹琵琶,工歌舞。后主惑之,坐则同席,出则并马,愿得生死一处。命淑妃处隆基堂,淑妃恶曹昭仪所常居也,悉令反换其地。

《北史·卷十四·列传第二》:及帝至晋州,城已欲没矣。作地道攻之,城陷十余步,将士乘势欲入。帝敕且止,召淑妃共观之。淑妃妆点,不获时至。周人以木拒塞,城遂不下。

为了女人贻误战机,齐国后来被灭国,高纬被下了降头啊。

民间更有香艳的传奇,据说高纬恨不能时时刻刻都与冯小怜腻在一起,与大臣讨论政事也要将冯小怜抱在怀中,下面的大臣估计内心是崩溃的,毕竟美丽的尤物男人都想看一眼,一边与妃子调情一边与大臣说政事,这画面着实诡异。

“玉体横陈”的典故是真是假?冯小怜肯定是个非常美丽的女人,其次身材也是非常的好啊,齐主觉得这样的美色不能只自己一人看到,应该天下男人共享,于是就让冯小怜裸体躺在朝堂的一张案几上,并时不时作出各种动作,以千金一视,让大臣们排着队都来一览秀色。

当然这种传说虽然很是香艳但是可信度嘛就很低了。

后来齐主被灭国,冯小怜就被送给代王宇文达,女人之间争宠斗争成风,他与宇文达的妻子李氏之间斗争激烈,差点逼得李氏自杀,宫中女人的手段果然了得!

后来宇文达被灭了,冯小怜被送给曾经李氏的哥哥李询,后来被李询母亲逼迫自杀。

自古红颜多薄命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