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发明的火药竟改变了日本的历史?

  中国在1000年前的一项发明,这项发明彻底改变了战争的形态,公元九世纪遵循黄老之术的道家弟子,通过烧炼矿物来制造长生不老的”仙丹”长生不老之药,没有做出来反倒是把1000年后的战争局势改变了。从大刀片子对砍的时代,转变成了远距离精准大无畏设计,变成了一种有规模性的屠杀。与长生不老的原则相反了。言归正传 炼丹者发现当 硫 、硝、碳按一定比例混合时,就会发生激烈的化学反应。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这种着火的神奇便被炼丹者称作 “火药“ 火药,虽然不能解决长生不老的问题但是他能解决地区争端。解决殖民问题不是 ”道家”的意图,炼丹者对此并不感到有兴趣。但在当时的军事家眼中 这种黑色粉末却有着不一样的战略价值 ,早在宋朝时,中国人就发明了火铳。但最终将火绳枪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的还是日本!而在日本火绳枪的日本叫法是铁炮,是日本独有的叫法。

  日本导演黑泽明最著名的两部电影《影武者》和《乱》 中展示了日本重铠铁骑部队被 “三段击” 战术打得溃不成军的的惨烈一幕!所谓 “三段击” 即三个士兵为一组让其中射击精度最高的武士充当射手,其余两个负责枪弹和火神的装配工作。这样一次轮换,从而实现不间断的射击。日本的战国大名 (织田信长) 以3000火绳枪手抢占高地的保护下以 “三段击” 战术成功的阻击了武田家的精锐骑兵,也教会了武田家的骑兵怎么做人!一枪响起,万马倒人的这种新型的军事战略为全歼武田军起了决定性作用,火药,火绳枪以及其它催生出来的新式战术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绵延千年的战争模式。

  然而在 《影武者》中更为戏剧性的一幕则是深夜狙击武田信长的片段。说到这里要重申一下很多人不要以为笔者说错了。很多人以为只有 武田信玄,然而并非如此。 武田家有的是武将。以下是简短的介绍信长,日本室町时代中期武将,甲斐守护武田信满次子,武田信重之弟,武田信元之侄。母亲为小山田氏之女。上总国武田氏之祖先。

  言归正传,德川家康家族的一名无名小卒,白天看到城外铺设有芦席。猜测晚上可能有大人物大驾光临 ,接着他利用石头 估算出大人物出现的位置实施定点狙击战术, 深夜等芦席处传来阵阵的日本传统音乐歌声。这名无名小卒便瞬间扣下扳机 击中了 武田信长。整个过程波澜不惊把战国时期的日本武士使用铁炮的战术表现得细致入微

  由于战争需要,日本自南北朝末期14世纪中叶引进了火绳枪。战国时代达到了使用的顶峰以后便迅速推广,并在原先基础上不断改进工艺,虽然中国火绳枪引进的也比日本早。但是直到沿海倭寇用上火绳枪时,明朝军队才开始批量列装 。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