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什么没有选梦三国中才高八斗的曹植当皇帝?

  曹植,字子建,曹操的第三子。从小就文采横溢,出口成章,“建安七子”之一。曹植是建安时代最有成就的作家,诗歌、辞赋、散文皆有杰出贡献,被文学评论家钟嵘称为“骨气奇高,词采华茂”。曹植的《洛神赋》,被公认为是建安文学的代表之作,东晋顾恺之的名画《洛神赋图》就取材于这篇名赋。东晋恃才傲物的谢灵运称:“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我的一斗,天下共分一斗。”从此,曹植以“才高八斗”名传天下。在梦三国中曹植也是才子形象,有一句台词是:"你会作诗?",可见其作诗水平的高明。

  曹操这个人最喜欢有才的,按说以曹植的才气曹操在选继承人的时候应该选他啊。但是曹操却选了曹丕,这是为什么呢?有那么几点原因:1.曹丕是嫡长子。2.曹植天真率然,没有城府,跟曹丕差很多。3.曹植爱饮酒,不知道节制,多次因饮酒误事。4.曹植身边的智囊团不如曹丕。

  曹操当时因为选继承人而举棋不定,于是下面的人就分成两派,一派支持曹植,另一派支持曹丕。支持曹植的有杨修等人,杨修这个人我们知道,聪明,把曹操的心思猜的透透的,但是他也就会耍小聪明,猜完曹操心思还宣扬出来,让领导难堪,这么个主帮曹植,能出什么好计谋。

   反观曹丕那边,有贾诩,贾诩是比不上诸葛亮,但是在谋略上一个人顶曹植那边一帮,教给曹丕的都是大道理。而且曹丕这个人,他其实很全能,文学上他是建安三子,武功上他能和当时武林高手对招。而且曹丕城府深,治理一个国家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曹操自然就选曹丕了。

  在梦三国中,曹植和曹丕虽同为智力型英雄,但是曹丕明显比曹植厉害。曹植多是打辅助位置,有时候客串一下法师,而曹丕可以当一个输出或者控制去打。而且曹丕的招数很恶心,二技能——天子御令*罚的指向性禁魔(禁止使用技能),大招的全地图禁魔,都是让对手头疼不已的招数。

   曹植大多数时候作为一个辅助,在前期抓人还是保人过程中都可以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