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渊起兵最开始的提议者是李世民吗?

作者:nonin

李渊是唐朝的第一个皇帝,因为他唐朝才出现在了中国的历史上,所以他对中国的发展十分重要。当初李渊起兵建立了唐朝,他这么做的原因其中有一部分和他的儿子李世民有关,因为李世民曾劝李渊起兵造反,这是为什么呢,李渊起兵的真相是什么呢?

李世民为何劝李渊起兵造反

公元617年,李渊被任命为太原留守,成为了太原地区的临时军区、政委负责人,统领太原地区的军队。刚刚到任不久,周边的突厥兵就来袭击了。李渊立马派兵,配合太守王恭仁一起作战,抵抗突厥兵的攻击。尽管李渊有强烈的驱逐突厥兵的决心,但是事与愿违,李渊失败了,被突厥兵打败了,换言之,突厥兵举兵成功。

揭秘李渊起兵最开始的提议者是李世民吗?

太原李渊起兵雕像

吃了败仗,作为军队的负责人是要挨枪子儿的,当然也没有指明是要命,还是要干嘛,总之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于是,李世民就劝自己的父亲李渊说,反正都是要死,还不如举兵造反,说不定还能够让自己活下来,更好的可能就是举兵谋反成功,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当然,李世民和李渊也不是什么冲动之人,都是有勇有谋,认为还是有可趁之机的,原因为何?

第一, 可以利用“李氏当天下”的谣言来谋取人心,反正隋朝已经危在旦夕。

第二, 隋炀帝要李渊老命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之大滴。

第三, 皇帝远在江都,关中兵力空虚,都没有什么重兵把守,就算是起兵,天高皇帝远,一时间皇帝的手还申不到关中去,抢占了先机,还怕皇帝不成。

李渊起兵真相

事实上,唐高祖李渊之所以能够起兵,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历史上对他的描述以及对他作出的贡献都记载甚少,这个人就是刘世龙。

揭秘李渊起兵最开始的提议者是李世民吗?

李渊起兵路线图

为何说刘世龙才是李渊起兵成功的关键呢?还看小编娓娓道来。

隋炀帝在唐高祖李渊身边安排了两个眼线,分别是王威、高君雅。尽管李渊为起兵假借要讨伐造反的刘武周而征兵的事情进展的很顺利,但是还是被王威、高君雅嗅到了阴谋的气息。因为他们发现,李渊为起兵而征得的士兵都被交到了李世民、长孙顺德、刘弘基、窦琮这些李渊的心腹手中,而并非是用作讨伐造反的刘武周所用。

因此,王威、高君雅决定趁着李渊到晋祠主持祈雨仪式这个时机,一举将李渊拿下或者是直接将李渊干掉。

要在李渊到晋祠主持持祈雨仪式干掉李渊,就需要安排相关的人员进行准备,王威、高君雅的这个动静就被晋阳县的晋阳乡乡长刘世龙发现了。

然后,刘世龙就把王威、高君雅想要刺杀李渊的事情给捅了上去,捅给了李渊身边的刘会政,然后刘会政又捅给了刘文静,刘文静就把这个密谋刺杀李渊的事情告诉了李渊,李渊知道后,就把王威、高君雅以通敌勾结突厥的名义给干掉了。

可以说,正是这个刘世龙才保住了唐朝,让这个鼎盛的唐朝出现在了中国的历史上。

李渊起初留守在太原,因为无法抵御突厥的进攻,他总是战败,这也成了李世民劝自己父亲起兵造反的原因,因为反正是死路一条,还不如起兵造反。最终李渊起兵,取得了胜利,其实他能够起兵,其中的真相还关于一个叫刘世龙的人,如果不是他李渊就不会干掉对他造成威胁的人,所以虽然刘世龙的名字不怎么有名,但是他对李渊和中国的历史都是十分重要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