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宫春晓图》作者仇英简介 仇英是怎么死的?


  仇英是中国明代著名画家,是明朝画坛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与文征明、唐寅、沈周合称为“明四家”、“吴门四家”和“天门四杰”。

  人物档案

  姓名:仇英

  字:实父

  号:十洲

  别称:仇实父

  国家:中国

  民族:汉族

  所处时代:明朝

  出生地:江苏太仓

  出生时间:约1498年/约1509年

  去世时间:1552年

  信仰:道教

  职业:明代著名画家

  主要作品:《汉宫春晓图》、《桃园仙境图》、《赤壁图》、《玉洞仙源图》等

  主要成就:明四家之一;将“人迹于山”山水画形式推向顶峰;全能绘画大师

  仇英大约生于明弘治十一年左右,祖籍江苏太仓,后来移居到苏州居住,在明世宗嘉靖三十一年去世。

  仇英字实父,一作实甫、号十洲,工匠出身,早些年是一个漆工,有时会为人彩绘栋宇。著名画家周臣发现了仇英在绘画方面的天赋,于是收他为徒。仇英本人也有志于丹青,在跟随周臣学习绘画之后,十分勤奋。天赋加上勤奋,最终使得仇英获得了后世如此高的成就。

  仇英虽然成年之后才开始学画,但是进步却很大,苦学成功,特别是在人物画和山水画方面,更是一方好手,受到当时许多学者和画家的称赞。靠着画的一手好好画,仇英结交了很多名家,诸如文征明、唐寅等。

  文征明对仇英评价很高,称他为“异才”,董其昌在观看了仇英的画作之后,也毫不客气的称赞他“十洲为近代高手第一。”

  与这些名家交流,又得名师传授,仇英进步很快。他曾经在著名鉴藏家项元汴、周六观家中见识了大量古代名作,由此临摹和创作出了大量的精品,锻炼了技艺。

  仇英对待画作十分严谨认真,可以说是一丝不苟,所以他的画大都严谨周密、刻划入微。不论从哪方面讲,仇英都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画家。不过可惜的是,他一生只活了四十多岁,算是英年早逝,画技并没有锻炼至他的高峰,实在遗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