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看上刘备,其实都是剩女套路!

  在三国时期,人的平均寿命也就40多岁,而当时女孩子出嫁基本上都在15岁之前,要么许配人家,要么已经有了结婚对象。而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当时已经19岁的,这要是在现在,就是典型的大龄剩女,嫁不出去,砸手里了!而现在的史料和电视剧都描述,孙尚香是自己看上刘备的,情况真的如此么?其实我们可以从心理学上分析一下,孙尚香的心理:

  首先:最为重要的是,孙尚香的“剩女压力”,少女怀春之心也想嫁人,因此安排相亲才顺理成章。

  一者,是家人,包括自己的母亲、哥哥的催促,就像现在的七大姑八大姨一样,总是不断地向孙尚香提醒,自己是剩女。二是,自己作为长公主,国王的妹妹,一般人家谁敢娶,加上自己的名声在外,都军队将领都怕她,哪家大臣娶回这么个媳妇,那都是迎回了个活祖宗啊!因此,孙尚香想到在国内自己肯定嫁不出去了,必须安排相亲才有可能。

  其次,“相亲看条件”,刘备有房有车有钱有人,年纪大点也就凑合了。

  一方面,孙尚香自己的地位决定了必须要比他更牛的人才能配得上,或者说才能够相亲的资格。而当时国王级别的就三个,刘备既然主动来相亲,首先达到要求了。而另一方面,条件看好了,就看这个人,发现也不是很显老,而且好歹也是个英雄,自古美女配英雄啊!因此,相亲很是顺利,就这么凑合吧!因此,其实,这跟现在的大龄男女青年一个套路。

  再次:妈妈说了,“跟这人结婚还能帮助家里面做大事业”,那更是相得益彰了。

  在前面门当户对基础上,觉得人也还行的时候。这时候,自己的家人给她吃了定心丸,尤其是母亲的话,女儿都是听妈妈的话的,妈妈说:这人不错,很老实,而且年纪大了会疼人,最主要的是,他对咱们家的事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这番话下来,啥也别说了,就是你了,反正也没有更合适的了,而且还对两边家庭都好,因此将就下吧!

  最后,“先结婚,再谈恋爱”,原本计划很好,但是结果令其很失望,这也是最后离开的原因。

  少女对婚姻肯定很多期盼,一是,能够陪伴自己,但是没想到,刘备天天要忙,工作狂,还要打仗,哪有时间陪啊!二是,照顾自己,也就新婚的时候天天对自己很甜蜜,后面就没影了。三是,自己这么长时间也没能怀孕,而且这个大叔对自己并不好。发现这些,宣告婚姻失败。因此,其回到娘家后再也没有回来,只能说她不喜欢刘备或者说发现自己的将就错了,被骗了!

  所以说,其实公主也是凡人,也是希望有自己的爱情,自己的幸福的,但是没有感情的相亲婚姻最终失败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