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存的古老原始社会族群 女人以露上身为美!

  经常独自静想,原始社会的人是怎样的一种生存形态呢?他们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也可以在非洲的一个行将消失的原始社会族群找到答案。当然,他们仅代表一个族群,而非全部。

  这个部落是纳米比亚西北部和安哥拉交界的库内内河流域的辛巴部落。辛巴部落的那人们是“幸福”的,由于一种神秘遗传基因的缘故,辛巴人部落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因此辛巴人的男女关系非常随意,他们还保留着一夫多妻制的婚姻制度。

1539316440-2.jpg

  在上世纪80年代,辛巴部落还有20多万人口,到2010年大约只有2万多人了。他们至21世纪还保持了自己的大部分原始生活状态,以放牧为生。他们有自己的土著语言、生活方式和习俗,不太和其他人交流。

  辛巴人没有图腾,他们崇拜祖先、崇拜火,祖先火是维系民族的精神核心。这个部落维持着500年前的生活方式,终年用红土混合黄油涂抹在皮肤上和头发上,因此一般称之为红泥人。

  辛巴族女人非常有特点,因为缺水缺水,她们一生都不洗澡,辛巴族女子常年袒露上身,以露乳为美,全身上下挂满了装饰品,女人们还每天用当地的一种红石磨成粉混合牛油涂抹在全身,以此为美和抵抗强烈的太阳光,同时避免蚊虫叮咬。因此,辛巴人的皮肤永远都是红色的,他们又被称为红泥人。

  辛巴男人的每个妻子和她生育的孩子住在一栋篱笆房里,有多少篱笆房,就有多少个老婆。大老婆就像管家,大家都和睦相处,共同分担劳动和分享食物。

20160302151110_e906d99fda0b5d5e009025f71a85d161_3.jpg

  父亲兄长去世后,其财产包括老婆都有弟弟接受,父母则由兄弟出钱大家供养。

  让人感到惋惜的是,这个古老而神秘的部落行将消失,原生态将再一次消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