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家的年轻当家人解语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解语花是《盗墓笔记》中的人气角色,受到了很多读者的喜爱,解语花是小说中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和吴邪的关系非常的特殊,看到他就像是看到了以后的吴邪一样,他是吴邪的好友,绝对不会伤害吴邪的好友,他不希望吴邪走上这条路,但是知道只有经历过各种磨难吴邪才只能成为一个强者。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解语花是解家的当家的,小的时候曾经和吴邪等人非常要好,解语花虽然只是他在唱戏时候的艺名,但是比起原名来说他似乎更加喜欢这个名字。小时候的解语花就长得非常可爱,就像是一个萌萌的女孩子一样,据吴邪回忆说:“小时候的他就像是从画上走出了的小女孩。”可见小时候的解语花的颜值就很高了,因此小时候的解语花就被当做是女孩子来养着,他也一度认为自己是个女的,直到后来长大了才纠正了自己的观念。至于长大之后的解语花到底长相如何作者并没有描述,但是从小时候的长相就可以看出长大后一定不会丑。 

  解语花的身材并不壮硕,有点瘦弱,但是也不是那种弱不禁风,反而是给人一种轻便灵活的感觉,他经常穿着粉红色的衣服,但是这并不是因为他喜欢粉红色,他选择粉色只是因为希望自己看起来更加又亲和力一点,但是没想到穿了十年,倒是把粉色穿出了霸气的感觉,反而更加让人敬畏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纵观全文,解语花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人物,他的性格非常特殊,和吴邪非常的相似,都是表面上看着话不多,但是其实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还经常做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和生活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颇有一种艺术家哲人的感觉。 

  解语花他在文中不是一个简单的配角,他更像是一个影子,像是一个已经走在你前面的影子,他走在前面,你就在后面跟着,你看到他的时候就像是看到了自己。解语花一生中经历过很多事情,很多东西东西都是他不想去承受,不想去选择的,但是他必须去,他是一个强大的人,但是他的强大让人感到可怜,到底是怎样的世道才会把这么一个人逼到这样的一个地步,然后你又慢慢的走上了他曾经走过的路,你可以看到自己的未来,因为他就是你的未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解语花和吴邪的关系是很特殊的,有点让我想到了鼬和佐助,鼬是想要保护佐助的,鼬不想要佐助经历那些,但是知道不经历这些永远无法变强,解语花和吴邪的关系就有点类似,一方面理性告诉他吴邪只有走上这条路才能变得强大,但是一方面在感性上又不希望吴邪走上这条路变得和自己一样。可以说解语花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人。

  解语花是《盗墓笔记》中的重要角色,他是吴邪小时候的玩伴,小的时候就长得非常萌,长大之后成为了解家的当家,接手了家族所有的生意产业,是那一代最出色的人才之一,他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人,就像是别人家的孩子,很多地方都做得很好,但是他承受的痛苦也时远超常人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