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揭秘:历史上这个女人一生竟然陪过六位君主

作者:邓结

说到萧皇后相信大家都你陌生,这个历史上犹如传奇一般存在的女子,她天生丽质,娇媚迷人,至于说她美到什么程度,语言可能根本无法描述,从她年近五十仍让李世民看得丢了三魂六魄来看,倾国倾城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历史上关于她的记载还有一个多在野史出现的说法就是她一生竟然服侍过六位君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萧皇后本是隋炀帝杨广的老婆,13岁那年,萧皇后和25岁的杨广成亲,做了他的晋王妃。公元604年,老皇帝隋文帝杨坚挂了,杨广即位,是为隋炀帝。顺其自然的,萧皇后被册封为后这年,她刚好35岁。

大业十四年,身在江都行宫的杨广被叛军宇文化及亲手杀害,萧皇后则被乱军带到了聊城。之后窦建德率兵攻城迎回皇后,并将皇后暂安置于武强县。时突厥处罗可汗的妻子义城公主是萧皇后的小姑,因此关系,遂处罗可汗遣使恭迎皇后。窦建德不敢不从,于是萧皇后便随使前往突厥。

唐朝贞观四年,唐太宗破突厥,迎萧皇后回京。回京后的萧皇后得到了唐太宗的礼遇,贞观二十一年,萧皇后崩逝。皇后逝世后,唐太宗以后礼将萧皇后葬于杨广之陵,上谥愍皇后。萧皇后在唐宫中度过了十八年平静的岁月,六十七岁时嗑然而逝。

在她的一生中享尽了荣华富贵,但也历尽了沧桑桃花劫。萧皇后从杨广、宇文化及、窦建德一直换到两代突厥番王,结果这几棵都累死了,她却始终没死成。这一切不管是是自愿的还是被逼的,其中都说明在那个时代作为一个的无奈,因为那时候的女人基本上没有反抗的权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