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开国皇帝为什么要杀自己的母亲_揭秘李元昊杀母的真相

作者:邓结

李元昊是西夏的开国皇帝,与历史上的众多皇帝一样他是个好色的皇帝,不仅好色他还是个暴君。话说这个李元昊杀人无数,其实在那个时代想要登上皇位杀戮是避免不了的,这本来也没什么好奇怪。但是这个李元昊杀的不是敌军而是自己的亲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他的儿子、他的舅舅、还有一个更变态的是杀他的母亲。到底是多变态的人才会杀掉自己的母亲啊,那么这个李元昊为什么要杀掉自己的母亲呢?今天我们就来揭秘李元昊杀母的真相。

李元昊在杀戮中长大,以征战为生,这扭曲了他的性格。他的舅舅卫慕山喜,是他祖父李继迁留下的重臣。和所有游牧民族一样,党项男子的骨子里充满了对女性的依恋。李元昊立国后,他的皇后是野利氏,野利家族权倾一时。不久,有人向李元昊诬告说,皇后兄长要造反。李元昊勃然大怒,杀了大舅子全家。

等到真相大白时,李元昊追悔莫及。他骑着马,四处找寻野利家的幸存者、大舅子的遗孀没藏氏。然而,对野利皇后来说,李元昊的这次“反省”才是悲剧的真正开始——没藏氏是那样的年轻貌美,他一见之下,便据为己有。

《宋史·夏国传》记载:开运元年(公元1034年),元昊生母卫慕氏一族的首领山喜密谋杀想害元昊篡权。机密泄漏后,元昊一怒之下把他沉到河底淹死了。元昊还把他的生母卫慕氏、妃子卫慕氏,以及和妃子生的儿子一起残忍地斩杀。

公元1048年一个夜晚,太子闯入李元昊禁宫,持刀割去父亲的鼻子。翌日早上,李元昊因失血过多,结束了他的一生。不管他是出自什么样的原因,一个人可以对生自己养自己的母亲下手就足以证明这个人是多狠毒已经没人性,这种人就算死的再惨也不为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