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末义军首领郭子兴有几个儿子?他死后儿子结局如何?


  朱元璋从一个放牛娃到和尚再到普通的起义军,最后一路走到九五至尊的位置。在这个传奇发生的过程中,郭子兴可以说是朱元璋人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郭子兴是安徽定远人氏,家里有资产,所以在元末大乱之时,才能吸收和接纳各方好汉,拉扯起一方势力。郭子兴的势力不仅仅是他的力量,同时也是朱元璋能够一步步往上爬的依靠。

  当初朱元璋奔赴壕州参加起义军,被人当作间谍给抓了起来。后来还是郭子兴看朱元璋长相不凡,收下了他,使得朱元璋得以从十夫长做起。

  朱元璋虽然出生贫农家庭,却有着非凡的见识。参加起义军之后,他作战勇猛,屡屡立功,使得郭子兴对他另眼相看,多加重用。

  后来郭子兴还将自己的养女马氏(马皇后)嫁给朱元璋,彻底将朱元璋当作自己的心腹看待,使得朱元璋能逐步发展自己的势力,为日后争夺天下打下基础。

  朱元璋势力更进一步,是在郭子兴去世之后。他接手了郭子兴的势力,并吸纳更多的人才,将这股势力发展的越来越壮大。

  而郭子兴当时其实有儿子,为何最后势力被朱元璋接手这些暂且不论。在朱元璋接手郭子兴的势力之后,郭子兴的儿子有何结局呢?

  郭子兴一共有三个儿子,长子没有留下姓名,因为他很早就战死。次子郭天叙,三子郭天爵。

  郭子兴去世之后,郭天叙被小明王韩林儿封为都元帅,朱元璋为左副元帅。韩林儿是起义领袖韩山童之子,韩山童去世之后,韩林儿被刘福通拥立称帝。

  虽然韩林儿是名义上的老大,但其实只是刘福通的牵线傀儡。而郭天叙和朱元璋的情况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

  从职位上来看,郭天叙都元帅是高于朱元璋的左副元帅的。但实际上滁州和和州的兵马,多由朱元璋亲自招募,朱元璋在这支军队中更有话语权,所以郭天叙的势力是远逊于朱元璋的。

  面对这样的情形,郭天叙自然不甘,也曾想要将朱元璋拉下马,但还不等他实施成功,人就已经战死了。

  郭天叙后来与他舅舅右副元帅张天佑攻打集庆府,在这场战役中,郭天叙被叛徒陈野出卖,最终悲惨离世。

  郭子兴小儿子郭天爵,在哥哥郭天叙去世之后,他被小明王韩林儿封为中书右丞。中书右丞的职位在朱元璋之下,和自己的哥哥郭天叙一样,郭天爵对于这样的情形很不甘心。

  这事儿放在谁身上都很好理解,想想原本只是自己父亲的手下,在父亲去世之后却一跃走到了自己的前面,谁能心平气和的面对。

  郭天爵和郭天叙一样,都认为朱元璋如今的权势和地位,本来应该是自己的。既然一切被朱元璋夺走,自然就要想办法将一切给夺回来。

  郭天爵想要阴谋铲除朱元璋,可惜的是此事被朱元璋察觉,最终郭天爵反而被朱元璋给处死了。

  郭子兴三个儿子,一个都没有好结果。倒是他的女儿郭氏嫁给朱元璋,朱元璋称帝后成为郭惠妃,为朱元璋生了三子二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