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有名的五大父子兵,岳飞父子竟只排第四?

  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又曰“虎父无犬子”,又曰“老子英雄儿好汉”,古代就有很多这样的故事,传为千古美谈。他们父子上阵,几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让敌人闻风丧胆。接下来,就和大家聊聊史上最强的五大父子兵,看看你最佩服哪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有很多父子兵,本文只是按照时间顺序,挑选其中最出名的父子兵。另外,有些父子兵并非共同上阵,而是在不同时间领兵打仗。

  第一个,王翦和王贲

  秦始皇一统六国,究竟是谁打下的呢?这里面战功最显著的就是王翦和王贲。除了韩国,这父子横扫其他五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第二个,周勃和周亚夫

  周勃是汉朝开国将领,周亚夫是平定七国之乱的关键军事人物。坦率的说,周亚夫要比周勃军事天份更高,但情商却更低,他率领的“细柳营”横扫叛军。

image.png

  第三个,薛仁贵和薛讷

  薛仁贵的故事不用多说,三箭定天山成为战争奇迹。但他的儿子也不差,在演义小说里化身为薛丁山,相信大家都听过,曾大破突厥。史书中记载:“性沉勇寡言,其用兵,临大敌益壮。”

  第四个,岳飞和岳云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这是当时嚣张金兵对岳飞军队的评价,岳飞的背嵬军不到1万人,却是真的无敌。岳云,继承了岳飞的基因,十三岁就上战场,十六岁已勇冠三军。可惜,两人都被奸臣迫害。

  第五个,朱元璋和朱棣

  由于清朝的政治需要,对明朝篡改抹黑较多,让后人认识不到朱元璋和朱棣的伟大。从乞丐到皇帝,朱元璋绝对是草根逆袭,难度指数历史最高。朱棣曾亲自上阵,多次打败元朝残余军队。另外,为了夺取江山,朱棣亲自带兵作战,最终赶走建文帝,夺取了江山。

  在春秋和三国战乱时期,父子皆从军的不在少数,比如最强之孙坚和儿子孙策孙权、关羽的儿子关平关兴,张辽的儿子张虎等等,司马懿的儿子司马师和司马昭更是独揽朝政,到其孙司马炎时成功建立晋朝。列位看官,对于史上最强的五大父子兵,你最佩服哪一个?

  262是因为他小时候父亲送了一艘军舰而成为军迷,而军武菌的老爸则曾是一名驾驶过59的坦克兵,自小军武菌便被他带进了军事圈,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那么大家与父亲之间有什么经典回忆?可以一起和大家分享一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