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有几个儿子?他一个后人都没留下吗?

  吴三桂是明末清初十分著名的历史人物,明朝廷在危难中将所有希望押在他身上,而清朝廷则想要他彻底归顺清廷。

  最后,吴三桂虽然迫于形势投降于清朝,但却想效仿明朝初年的沐英,做镇守一方的藩王,其实也就是“土皇帝”。

  清朝当然不想依着吴三桂了,于是康熙皇帝就提出了削藩,谁知削藩令一出,吴三桂等藩王就起兵叛乱了。

  康熙十七年,吴三桂在衡州(今衡阳市)登基为皇帝,国号大周,建都衡阳,建元昭武,同年秋病逝。

  吴三桂叛乱令康熙震怒,康熙杀掉了吴三桂的长子吴应熊和吴应熊的次子吴世霖。吴应熊的长子吴世璠被提前送到吴三桂身边保护起来,但吴三桂病逝后,吴世璠被拥立为帝,只支撑了三年就被清朝给消灭了。

吴三桂有几个儿子?  自古以来,起兵作乱都是大罪,重者牵连整个家族,轻者也是死罪。吴三桂反叛清朝的那一刻起,他和他的子孙后代就被清朝划入了黑名单。

  吴三桂除了吴应熊这个儿子,还有另外的儿子,也就是吴应麒以及其他幼子。

  最初,吴三桂投降清朝后,多尔衮对他并不全然信任,所以才故意将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娶了公主,让吴应熊留在北京做人质。

  吴三桂一叛乱,首当其冲遭殃的就是吴应熊了。虽然吴应熊将吴世璠送到吴三桂身边,没有在第一时间被清朝抓住杀掉,但是吴世璠最后还不是失败被杀了,因此,吴应熊这一脉,其实可以说谁都没能活下来。

  而吴三桂的另一个儿子吴应麒,三藩之乱时,他率马宝等将领转战贵州、广西、湖南、四川等地,而在吴三桂去世以后,他就跟随继位的侄子吴世璠退守昆明了。

  此后,《东华录》、《清史稿》等史籍上再没有关于吴应麒的记录。也就是说,吴应麒的结局无人知晓,很有可能他躲起来了,但也可能是在战乱中死掉了。

  直到21世纪,人们才发现了吴三桂的后裔,他们就是贵州岑巩马家寨吴氏家族。

  原来,吴三桂之子吴应麒在吴周王朝行将就木之时护送陈圆圆等人躲避到云贵交界地带,并悄悄来到岑巩县安身隐藏。

  吴应麒还派大将马宝秘密找回吴三桂的遗体,将其运到了黔东南,最后葬在岑巩马家寨。

  其实,早在吴三桂起兵叛乱的那一刻,他就应该料到他与清朝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结局,形势最初偏向于吴三桂,但是他最终的结局却是这么惨。

  也幸好吴应麒聪明,否则吴三桂也算是绝后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