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夫人到底有多美?杜夫人为曹操生了几个孩子?


  关羽是三国时期大将,虽然他只是刘备部下,但他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却是远超刘备的。因为经过历代统治者的加封,关羽已经被“神化”,被民间百姓奉为“关公”,受各行各业香火祭拜。

  到清代的时候,关羽的地位更加尊崇,被清代朝廷奉为“武圣”,与“文圣”孔子并立,是忠义的代表。

  到了现在关羽可以说是稳坐神位不动,但关羽在成神之前也只是一个人,而人都有七情六欲。据说关羽曾经就痴迷于一位女子,可这女子最后却被曹操夺走了。

  关羽虽然是刘备的结拜兄弟,始终效忠于刘备,但他作战勇猛得到曹操的赏识。曹操想要将这个人才纳为己用,因此对他多有礼遇。

  建安五年曹操亲自率兵攻打刘备,刘备战败后投靠袁绍,而关羽则被曹操俘虏,暂时投靠了曹操。身在曹营的关羽受到曹操重用,一开始就封为偏将军,阵斩颜良之后封为汉寿亭侯。

  曹操既然如此看重关羽,又为何会抢了关羽的女人呢?这个女人又有多美丽,得到关羽、曹操两位英豪的偏爱呢?

  这个被关羽和曹操先后看中的女人就是杜夫人,一位已经嫁人的人妻。杜夫人原本是吕布的大将秦宜禄的妻子,她与秦宜禄还生有一子秦朗。

  秦宜禄后来受吕布之命出使袁术,袁术很欣赏秦宜禄,于是将汉室宗室女嫁给秦宜禄为妻,而杜夫人与秦朗就留在下邳居住。

  关羽与曹操大军在下邳围攻吕布,快要攻陷城池的时候,吕布对曹操说:“我妻子无法生育,等到城破之日请您将秦宜禄的妻子杜氏许配给我为妻。”

  曹操欣然同意了此事,可等到攻破下邳之后,曹操却又违背了诺言,没有将杜氏嫁给关羽,而是自己纳为妾室。

  《蜀记》和《华阳国志》对此都有所记载,而且意思也差不多。“临破,又屡启于公。公疑其有异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及至城门,复白。公疑其有异色,自纳之。”

  曹操之所以违背诺言,是因为关羽屡次在曹操面前提起杜夫人。关羽要娶杜夫人,对曹操说一次就够了,偏偏他屡次提起,最终勾引起了曹操的兴趣,想要看看是怎样的大美人让关羽念念不忘。

  所以曹操在城破之后,抢在关羽面前夺走了杜夫人,纳为妾室。杜夫人具体的容貌在史书上并无记载,但很显然她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人。

  曹操是三国枭雄,但同时也重色。既然能被曹操相中,而且不顾关羽的请求,违背将杜夫人嫁给关羽的承诺也要自己娶为妾室,杜夫人的容貌在三国应当也是排得上号的。

  娶了之后曹操对杜夫人十分宠爱,与她生有两子一女,曹林、曹衮、金乡公主。而曹操对杜夫人和前夫所生儿子秦朗也十分宠爱,收为养子,大加培养,后来秦朗官至骁骑将军、给事中。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