蛎崎季广是谁?日本战国武将蛎崎季广生平简介

  蛎崎季广,永正4年(1507年)-文俸禄4年(1595年),蛎崎义广之子,松前庆广之父。

  父亲义广在天文14年(1545年)死亡后,季广继承了家督。在他父亲的时代开始,蛎崎家与阿伊努族相互对抗。不过,季广转变了政策,天文18年(1549年)(又有说是天文20年)与阿伊努族达成和睦,确立了道南地方的统治权。之后季广组建家臣团,力图垄断与阿伊努族的交易权,从而使蛎崎家强大起来。

  可是这个时候的蛎崎家,不过是安东家支配下的一大名。为此,季广不得不屡次在军事方面回应安东家的要求。但是,季广输出了13个女儿,与奥州的诸大名建立了姻戚关系,从而在系谱上与安东家形成对等的关系。也可以说可以说在季广的统治时期实质上就已经完成了独立。

  花泽蛎崎氏本出南部氏,而下国氏则是安东氏的分支,战国时代的蛎崎氏通字和安东氏一样都是“季”,因此也很有可能是下国氏篡夺了蛎崎苗字。总之,这个家族传到四代蛎崎季广的时候,获得了“虾夷奉行”一职,基本统一南部虾夷地和人领。季广子庆广接近德川家康,后来筑松前城,改苗字为松前,一直维持着南部虾夷地的统治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