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吃饭前有一个怪癖,让日本天皇难以忍受

  溥仪吃饭时候的这个习惯,虽然让日本天皇很难接受,却还是默默忍受下来

  溥仪作为清朝末期的最后一位皇帝,在清朝的统治被推翻之后,又在抗日战争期间被日本人扶持控制做了“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帮助日本人实施自己的““满洲国”计划”。

  做了傀儡皇帝之后的溥仪得到了日本的周到的“照顾”,但是溥仪因为身体上的问题,一直没有孩子。如果溥仪一直没有后人的话,这也就意味着日本人建立的““满洲国””会落到一个后继无人的下场。于是日本人就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把溥仪的弟弟溥杰作为“满洲国”的下一位继承人,还把日本皇室的公主嫁给了溥杰,希望以后“满洲国”的继承人能够流淌着日本人的血液。

  “满洲国”成立之后,日本天皇还安排了溥仪对日本进行访问,给外界营造一种中日之间友好关系的假象。对于溥仪的访问,日本天皇还亲自迎接了溥仪,并设宴款待了溥仪。

  但是在日本天皇和溥仪一起吃饭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众所周知,古代中国的皇帝在吃饭之前,为了保证皇帝的安全,一般都会有专门的太监替皇帝试菜。在溥仪和日本天皇吃饭的过程中,溥仪随身带的小太监就在开饭前对饭桌上的饭菜都检查了一遍,这也算是溥仪吃饭的一个怪癖。但是这种行为在日本人看来是十分不礼貌的,于是溥仪吃饭前的这个举动,让日本天皇觉得十分不舒服,甚至很难接受,但是碍于面子,他也只能用笑容掩饰尴尬,默默忍受了下来。而日本人表演出来的对溥仪的尊敬却打动了溥仪,溥仪还认为日本人是十分善良的。

  但是1945年日本人投降之后,溥仪在逃亡的过程中被抓,至此日本人的真实面目也在溥仪面前展露无遗,他也终于意识到自己不过是日本人手中的一枚棋子罢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